考试·公务员 考点解读 · 经典试卷 · 面试指南 · 心得交流 · 相关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公务员考试 > 相关政策 正文
  相关政策

省人事厅从未委托任何机构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

www.zjol.com.cn  2005年11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本月下旬2006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即将开始,据悉,在我省就有33000余名考生报名,而更让人关注的是我省公务员招考报名也即在本月12日开始,本次将提供4144个职位。随着考试日渐临近,庞大的考生群成了各家公务员考试辅导班的争夺热点,大学生考生这块庞大而集中的“蛋糕”越发成了行业内的众矢之的。

  在浙大华家池校区的一个通告栏前发现某机构的招生宣传海报贴得铺天盖地非常显眼。从招生海报上可以发现,几家考试培训机构所定的价位大致在200至400元之间不等,时间多为2-3天,虽然平摊到每天的费用不低,但是报名点咨询的同学不少。

  在一个培训联合报名点,一位检测专业的张姓同学表示她没接触过《行政管理》和《申论》这样的课程,所以辅导班是肯定要报的,不过她对如何选班还有些犹豫,所以正在比较辅导课时长短和授课教师资历。她表示选班也是碰运气。因为参加这类辅导,效果因人而异,即使过来人也未必能提供有效的参考意见。在场的几位同学不约而同提起师哥师姐们的一些抱怨,比如临时更换老师,辅导时间缩水,或者讲课内容和教材差不多,没什么亮点等等。虽然有这些担心,大家都表示就像考研参加考研班,考公务员还是要参加一下辅导班。虽然参加辅导班的单位成本不低,好在时间不长,所以价格尚能接受,大家都更关心辅导是否会有效。如果是同一位老师开课,那自然是价位越低越好。张同学笑着补充了这一点。

  随着这几年公务员考试越来越热,培训市场的份额逐年壮大,培训机构也日渐增加。为了吃到这块大“蛋糕”,作为培训提供方也各显神通各打各的优势牌。

  有培训机构强占时机,9月就开始做热身宣传。有培训机构广铺网点,在各大高校设立自己的代理报名点,有培训机构开拓人脉优势,许诺请权威专家开讲,也有培训机构打出优惠措施,比如:本校学生学费优惠,提供2次免费试听机会,笔试上线赠送面试辅导等等。在课程设置上更是下了不少工夫,几乎可以涵盖各种需要的学生。有单天单门的辅导班,也有连续5天的精品班,甚至明年才进行的面试都有辅导班可以预约报名,仔细研究可以发现,随着时间越接近考试,课程培训重点也几乎将培训者的胃口吊至极限,“结合最新考试情报信息,以考前预测为核心,发布独家核心考前预测”用红字标明,这样的字眼的确让人心动。

  对此,省人事部门有关专家表示作为考试的主办方,他们不参与和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试的培训。所以学生们在选择培训班时,不妨预先多做一些了解和咨询工作。按照本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布的录取比例1:48来看,公务员考试已经发展成中国最难考的考试了。无论你是成功的入围者,还是不幸落马,我们都希望你能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贡献给正在努力的学弟学妹们。请致电85051890E-MAIL:askxf@126.com


来源: 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