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志愿被学校漏报 数十高考生上线可能落榜

  韩城矿务局一中高三(三)班的几十名同学天天都在盼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可等到最后一批高职录取完,还是没有他们的录取消息。原来,这几十名同学的“高考志愿”被漏报了,招生院校根本看不到他们的报考信息。这也是自8月7日本报报道了延安第一中学漏报12名考生志愿后的第二起漏报事件。

  几十名考生面临“上线落榜”

  胡洁今年的高考成绩是347分,超过陕西高职分数线62分,她报考的第一志愿是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但是,直到昨天,胡洁也没被录取。她打电话给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对方说胡洁就没有报考他们学校。

  李燕也没有被录取。她的高考成绩是364分,报考的第一志愿是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我们全班共有57名同学,高考分数超过三本和高职分数线的有30多人,但是却没听到有人被录取的消息。而别的班一些成绩比我们低的同学,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大家就怀疑是志愿漏报了。”高三(三)班一名班干部说。眼看高考录取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只好去找班主任老师,可老师说他已经把同学们交来的志愿卡交给了学校,至于学校怎么处理的,他也不清楚。

  学校承认27名考生志愿漏报

  矿务局一中高三(三)班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上线的考生没有被录取呢?该校教导处主任郭建龙承认学校存在“漏报志愿”的问题。郭建龙解释说,“考生志愿是一个班一个班录入计算机的,把所有的班级并库成学校大库后再上交招生办。估计是在并库过程中出现了操作失误,或是计算机出了问题,才导致志愿被漏报的。”他说,漏报志愿大概涉及27名学生,具体多少他们也说不清。

  据介绍,往年韩城市处理考生志愿,都是由学校提供考生原始纸质档案,由市招生办指派专门人员统一录入计算机,然后上传省招生办。今年,韩城市招生办要求各学校自行将考生档案录入计算机并压缩成光盘,然后再交到市招生办。

  矿务局一中校长郭百让说:“因为是第一次由学校录入学生志愿,计算机设备不熟悉,又没有专门的计算机人才,现在我们也在采取补救措施。我们承诺,漏报志愿的学生可免费回母校补习。”

  招办拒绝回应考生质疑

  据高三(三)班的同学反映,目前他们班只有两人被录取,而这两人的志愿并不是通过班主任交到学校的。因此,他们估计,这次漏报志愿的人数应该在50名以上,而不是学校所说的27名。

  一些考生也对韩城市招生办的工作提出三大质疑:考生志愿信息录入计算机的工作究竟应该由招生办还是学校完成?韩城市招生办在收到矿务局一中报来的考生志愿信息光盘和纸质档案时,是否核对过数目?对于几十名考生志愿漏报一事,韩城市招生办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昨日,记者就以上问题采访韩城市招生办时,该办副主任薛春旺表示自己请示主任徐韩芳(音)后会回答这些问题。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见韩城市招生办任何回音。

  “漏报志愿”损失难以弥补

  据了解,8月13日,矿务局一中高三(三)班有十几名“漏报志愿”的考生搭上了高考录取高职末班车,重新填写了高职“征集志愿”卡。但考生们认为“漏报志愿”给他们造成的损失难以弥补。“征集志愿的学校根本不是我们的真正志愿。而且征集志愿只能报一所学校,这所学校一旦录满,我们就只能面对上线落榜的结果。”

  “补习不仅要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越往后工作越难找,学校仅仅免收补习期间的学费根本不足以补偿我们的损失。”(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涉及的考生均为化名)

相关稿件  
·40年梦想实现 58岁阿姨高考生被昆明理工录取
·新长城优秀特困高考生寻访行动出征
·最高录取比48:1 高考生为何热衷港上大学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