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08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台州学院2007年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19日讯(记者 徐泓)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从昨天起和广大考生见面了。今天晚上19:40,邀请到台州学院的招办主任林才溪老师,就台州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平行志愿填报三大建议

  林才溪:今年浙江省继续深入招生改革,政策作出了非常重大的调整,其中一条是“平行志愿填报”,以往省内的考生投档是自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整,今年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三到五个志愿进行调档,真正体现志愿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应该说实行平行志愿可以降低高分考生的填报志愿的风险,缓解考生填报志愿时候的心理压力,扩大考生选择学校的机会,对于高分考生,落榜的机会比较小。对于我们学校来说,也可以避免学校大小年的现象,这个是比较好的。

  但是填报志愿里面,我觉得有这样几个问题,也有很大的风险,一个就是投档的时候,投档线以上的考生的人数肯定是比录取的计划人数要低,这就意味着有一部分考生要掉下来,第二,如果志愿没填好,同样也是有风险,所以这里跟考生提几个我的想法:

  一个建议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有梯度,尽管平行志愿是平行的,但实际上是有顺序的,必须本科线上,ABC二本以上,它在选学校的时候,也有一个ABC的顺序,先向A院校投,再向B院校投,所以如果所有的学校都一样的话,那么有可能你A院校进不了,B院校也进不了,C院校也进不了,所以就到下面的遵循志愿了,还有一个保底,这个是比较有利的。

  第二个是要能够正确理解冷门与热门的关系,因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一个选专业的过程,选专业的时候对热门专业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选的时候专业是冷的,就业的时候不一定是冷的,有的时候会转化,现在是热门,可能经过三年、四年以后,会转为冷门,这个关系考生自己要充分认识。

  第三个建议你填报志愿的时候,特别是选择专业的时候,你对所填报的学校录取规则要有充分的认识。比如说那个学校有没有限报的,特别是有没有男生或是女生的限制,有些有学科成绩限制,比如说英语,像这些规则尽可能了解透,我建议考生选报学校最好要进行电话咨询,或者是进入学校的网站了解,看看他们的招生简章。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稿件  
·20日杭州吴山广场招生咨询会 170所高校到场
·全省各地市高校招生咨询会时间地点一览表
·高校招生咨询会明天举行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