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08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温州医学院2007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19日讯 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昨天起和广大考生见面。今晚20:30,温州医学院招办主任孟军老师来到我们直播室,就温州医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解答。

  新政策下如何填报志愿?

  主持人:今年我省在高招政策上有一项重大的调整,就是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因为是第一年调整,所以很多考生对此有点惶恐,孟老师怎么看?

  孟军:今年我省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对广大考生来说,最大的区别在于以往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只能填一个学校,往往押宝的成分比较大,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以后,一到三批各批次平行志愿有三个学校可填,对考生来说,选择的机会增加了,填报志愿带来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平行志愿对于温州医学院来说,可能存在着一个分数会更加集中,这里也存在一个高分考生可能要比往年有所减少,因为实行平行志愿以后,大家院校选择的机会多了,这是我们平时在分析的时候,觉得像我们这一类院校,高分考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减少,考生的分数会更加集中。

  主持人:对于考生本身来说还是一件好事情。

  孟军:对的。

  网友:老师是不是可以介绍一下如何填报志愿?

  温州医学院:根据我校历年招生录取情况来看,考生报考我校以第一志愿填报为宜。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建议有志于报考我校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实际高考分数,在平行志愿中第一、二、三批A/B/C三所学校或第四批A/B/C/D/E五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填报我校。对喜欢我校各批次招生专业的考生,建议在第一所学校填报我校。分数较高,想冲一下其他更好学校的考生,建议在第二所或第三所学校填报我校。分数不是特别高的考生,建议第一所学校填报我校。低分段考生不要放弃填报,特别是第二批,从前几年录取情况来看,分数都比较低,上线有志愿考生基本都录取。

  考生一旦决定报考我校,科学合理选报专业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考生要在充分了解我校各专业的学科内容、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兴趣志向及就业前景等综合因素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应受从众心理影响;第二、准确了解我校当年在本省各专业招生计划数,参考我校前几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填报志愿应注意从高分专业到低分专业顺序排列,形成合理的“梯度”;第三、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应填“服从”,这样就增加了你被我校录取的机会。事实上,新生进入我校学习一年后仍有部分学生可以转专业,假如录取时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而被拒大学门外比较可惜。

  温州医学院的过去和今天

  主持人:请孟老师先简要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情况吧。

  温州医学院:温州医学院坐落在经济繁荣、独具特色的沿海开放城市——温州,是一所以医为主,理、工、文、管、法、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原名“浙江第二医学院”,1958年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建立。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4600多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近1000人;专任教师近900人。学校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医学学科为特色,医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服务浙江,面向全国;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开放型、教学研究型大学。

  温州医学院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眼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3个学科的博士点;临床医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有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眼视光学被列为浙江省“重中之重”的重点学科。设有1个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28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眼视光学、医学检验、护理学等四个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囊括了浙江省全部医学类重点建设专业;学校拥有10所附属医院,床位数8000多张,并在全国各地拥有69个教学、实习基地。

  现有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200亩,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图书馆文献100多万册。下设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院、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和独立学院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其中眼视光学院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眼视光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现有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3门省级精品课程。主办5种学术期刊:《温州医学院学报》、《眼视光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浙江创伤外科》、《检验医学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师资力量如何?

  温州医学院:刚才我已在前面提到学校有专任教师近900人。目前温州医学院有教职工5097人(含直管附属医院),其中具有教授等正高职称263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565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2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7人,并有多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网友:老师是否可以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温州医学院:学校是国家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眼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3个学科的博士点;临床医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护理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运动医学、麻醉学、争诊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药理学、中药学、生理学、遗传学等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是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点单位,有权向同等学力人员授予硕士学位。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建立了联合培养视光学博士的项目。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招收七年制学生(本硕连读)。

 [1] [2] [3] 下一页
相关稿件  
·20日杭州吴山广场招生咨询会 170所高校到场
·全省各地市高校招生咨询会时间地点一览表
·高校招生咨询会明天举行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