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08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07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20日讯 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已与广大考生见面了。今天晚上19:30,邀请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的陈志峰老师,就绍兴文理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学院情况及招生政策

  主持人:首先想请陈老师介绍一下学校,让考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陈志峰:我们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政府批准的首批公办高等学院之一,学院现在有占地面积520亩,建筑面积达到15.8万平平方米,学院创办与1958年,学院的前身是浙江省建筑工业学校。学院始终以建设行业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应用为重点、以素质培养为根本的办学理念。

  主持人:学校的几个校区?现在在校生有多少?

  陈志峰:目前学校只有一个校区。没有分部,目前全日制在校生人数6000左右,如果加上成教、其他的函授,总体超过1万人左右。

  主持人:今年招生计划最大的不同就是招了很多省外生。他们可能没来过贵校,陈老师在这里可以顺便给省外省生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比如当地的消费情况。

  陈志峰:我们学校目前的位置是在钱江二桥南岸,离杭州市区大约15分钟车程。学校里面的消费的话,应该说不是很高,一顿4块钱左右。根据我们浙江省的整个经济来说,不算特别高。

  招生计划和志愿填报

  主持人: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

  陈志峰: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不同:第一是今年加大了普高的招生计划的数,第二方面增加了外省招生计划,今年我们第一次面向外省招生有30个计划,主要是面向两个省,一个是河南、一个是安徽,各投放了15个招生计划。第三方面今年增加了两个新的招生的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和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主持人:很多考生也比较关心,对高分二志愿有一个怎样的政策?

  陈志峰:从以往来看,我们在这方面还没有做过相关的尝试,前几年来说都是一志愿满足了招生计划,目前为止还没有考虑到这方面的情况。如果考试院有新的政策,我们会去尝试。但是从今年来看,其实不存在二志愿的概念。因为是平行志愿投档。把学生的档案一次性全部投出,其他没有满足就直接进入征求志愿,今年的话,所有考生投出来的都是第一志愿。

  主持人:有没有特别要提醒考生的,前后两个专业分数线的对比?

  陈志峰:我们学校在录取的过程当中,遵循专业志愿原则,考生在填报专业时要把握好梯度,如果分数高的学生可以先填报一些热门专业,后面填报一些相对冷门专业。还有主要在服从调剂的选择上要注意如过填了“否”,不服从调剂,有被退挡的风险。如果退挡的话就会直接进入到“征求志愿”当中,考生在选择的时候要慎重。

  主持人:应该来说今年志愿填报和录取上变化还是很大的,往年是四、五批分开招生的,现在都合并成四批招生。这个对考生有没有影响?

  陈志峰:应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以前第四批和第五批是分开的,根据分数划定。第四批的考生分数比较高,他的选择面比较广一点。原第五批的学校量也比较大,原第五批学校招生计划占浙江省整体的招生计划一半左右。

  主持人:还有些考生比较关心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在录取时有没有单科要求?

  陈志峰:单科要求倒没有,主要是省考试院投档投出来,如果符合我院录取条件的就录取,没有单科的要求。

  主持人:那有没有特招生呢?

  陈志峰:根据目前省里面的政策是我们学校是没有特招的名额,以后的发展中争取有这样的名额。这样有利于学院的人才的培养。比如招特长生,像体育类、艺术类的特长生。

  主持人:很多考生想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

  陈志峰:应该说我们学校的识师资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在编教职员工400人。其中正高有9人,,副高级职称有96人,双师型教师130人。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稿件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将在线回答考生咨询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原则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06年招生章程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06年招生计划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