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08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07年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23日讯 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已与广大考生见面了。今天晚上21:10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生办的徐瑾老师,就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学院概况

  主持人:首先请徐老师对这个学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徐瑾:我们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是跟英国的9所大学共同合作成立,去年是首次进行计划外的招生,今年有计划内、计划外的招生,这个学院是属于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是属于上海理工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是公办的,不是民办,我们直接是属于上海理工大学下面,就类似于一所大学下面有外语学院,管理学院这样的,我们是属于中英国际学院,只不过我们在教育学管理方面,英国大学介入管理特别多,所以我们在有些招生政策方面是稍微有些不同。

  主持人:是公办的二级学院。

  徐瑾:学生如果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在浙江想填报我们学校志愿的时候,如果直接找中英国际学院是找不到的,还要找上海理工大学,下面有几个专业,如果里面写的是中英合作就是中英学院的专业。

  招生计划和填报事项

  主持人:刚才徐老师讲到了计划内和计划外,请详细讲一下今年招生的一个规则情况?

  徐瑾:我们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我们今年是有两种招生的模式,一种是计划内,是纳入过程统一的招生计划,学生要通过高考来填报志愿,按照高分到低分,统一由上海理工大学录取。

  然后这样的学生大家毕业的时候,是由上海理工大学跟英国大学共同颁发毕业证书跟学位证书的,也就是说我们通常所说的学生毕业的时候能够拿到双学位,另外一种计划外的招生模式,这个计划是完全由英国大学来负责招生,也就是说学生在录取的时候不再看学生的高考成绩,但是必须要到我们学校来参加入学考试,是完全由英国大学来组织的入学考试,以后所有都是有英国大学来管理,学生毕业的时候有英国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不是由上海理工大学来颁发证书。

  主持人:是一个自主的招生,今年的考生要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徐瑾:计划内的招生是在上海理工大学招生,如果是上了二本线学生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来填报我们志愿,我们所有的学科都是有英国老师来进行教学,即使是双学位上海理工大学只是负担其中一个部分,我们国家规定拿学位需要的课程,具体的专业课程是由英国大学来承担,而且是全英文的授课,对学生的英文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主持人:对英语有单科的要求吗?

  徐瑾:因为我们这个学院在上海招生的时候,是要求学生除了达到一定的报考成绩以外,还要参加学院单独的面试,所以我们对英语成绩没有特别的要求,我们也是在浙江第一年招生,今年不设这样单独的面试,这一方面只需要学生自己把握了,如果你的英文确实非常不好,或者你觉得自己不太喜欢英文的话,你入学以后会稍微有些吃力,计划外招收的学生,我们也碰到很多学生,家长来问,就是说怎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我们计划外。因为我们学院其实在上海的整个招生就早就开始了,从3月份就开始了,我们计划外是考笔试和面试,是完全按照英国大学来的,我们的考试标准是一样的,我们去年的学生有150分里面考了20、30分,没有考进我们学院的,也有考了90多分,也有考进我们学院,因为考察的标准不一样,我们鼓励你大概英语在80、90分都可以来试一下,但是如果是50、60分考起来就很吃力。我们特别注重你应用能力方面,综合能力方面,对直接的语法方面的考察不是太多。

  主持人:我们自主招生的考试什么时候进行?

  徐瑾:我们在上海市在3、4、5月份都已经组织过,接下来的一次考试是6月30号,考试一定是在我们学院举行,因为我们学院也是刚开办没多久,去年刚刚成立,今年没有在浙江设考场,可能要到明年招生的时候,我们专门为浙江的考生设考场。

  因为我们学院是位于上海理工大学的复兴路校区,位于上海市中心,靠近淮海路,交通是非常方便的,包括平时的学习、生活都是非常方便的。

  主持人:我们的考生需要提前报名吗?

  徐瑾:是要提前,我们除了考试以外,还要跟英国大学的老师有一对一的面试,所有的考试都是要事先安排,一般30号考试,最晚报名要在27、28号左右,报名可以拨打我们学院一个咨询电话021—64319899。可以请我们学校的老师,把报名表传真给你,或者是寄给你。

  主持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在外省市有招生吗?

  徐瑾:有的我们的计划内在上海、浙江、江苏都有发放指标,另外一个计划外招生今年整个的名额是480名,是面向全国的,没有专门的地域限制,计划内在上海是80名,浙江和江苏都是10名,这个480是面向全国,如果有兴趣的学生是越早来报考越好。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稿件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本科招生简章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