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08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江林学院2007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24日讯 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今天晚上20:20,邀请到浙江林学院招办缪鲁加老师,就浙江林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浙林院近年招生情况

  缪鲁加:浙江林学院是一个老牌学院,有44个本科专业,07年招生计划是3030人,面向全国23个省市招生,浙江林学院近几年,不断的努力,招生的形势一年比一年好,从2003开始,进校的学生平均分也就是说超过分数线的成绩每年都在增加,但是招生的情况也存在大小年的情况,去年浙江林学院普通文理科录取分数线都跟省里的分数线持平,今年的情况大致的介绍一下。

  今年的浙江林学院在省内的招生分三个批次,浙江省理科一批,文科的二批跟理科的二批,还有艺术类二批。根据去年的情况分析理科二批的情况,我们从03年开始第一年在重点批招生,今年估计一下,在重点批理科学生如果能够达到560分以上,在ABC三个志愿当中任何一个填报我们浙江林学院的话,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文科二批的情况是这样,我们去年是550分,跟省里持平,去年这个分数我们觉得是招生小年,今年是这样估计,如果二批的分数能够上省控线5分以上,被我们学校录取的机会很大。如果是高出10分机会就很大,这些学生这两天在咨询,高出一两分,或者是三四分,分数不高,参照去年的情况,如果是持平的情况分析,如果高出分数线被我们学校的录取的希望还是有的,今年的平行志愿,如果是B、C两个志愿,刚好达到分数线的学生,想进浙江林学院还是可以被我们学校录取的。

  艺术类的情况是这样的,去年在浙江省内的招生分数高出省控线19分,艺术类二批分数在我们浙江林学院的招生历史上去年是最好的一年,也就是招生大年,我们也在分析思考今年艺术类的招生情况,去年超出16分,杭州的某些高校要高,今年有可能降分,我们估计如果学生高出15、16分以上,来填报浙江林学院艺术二批都是有机会被录取的。

  再简单介绍一下天目学院的情况,在招生计划手册上,浙江林学院的招生代码是011,天目学院是101,林学院天目学院是2000年经过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04年由教育部确认,一所全日制的本科独立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是1700名,面向湖河南、甘肃是150名,大部分的计划是在浙江省内。天目学院从前段时间咨询的情况来看,我们觉得文科三批跟理科三批如果学生的成绩能够达到省里的批次线,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特别是理科三批,去年是通过二志愿,并且跟省里的分数线持平的情况下,才被录取,天目学院的艺术类也是招生大年,高出省里的分数线20多分,分数很高,我们觉得虽然普通的文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艺术类还没有,这个大小年还是会存在,如果学生的分数高出17、18分,还是有希望的,高出20几分希望比较大。

  王牌专业造就王牌就业

  主持人:下面请老师介绍一下我们浙江林学院的大致的专业设置。

  缪鲁加:今年在浙江省的招生是43个,其中我们有一个跟其他学校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今年大部分的专业实行大类招生,比如工商管理类,进校一年之后再分流,分为六个专业,从前两年实行按类招生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受学生欢迎,因为学生对原先大学专业的了解是比较表面的,不是很深入的,学生进校学习一段时间之后,他可以通过在学校里面的一年时间,或者一年半时间对专业学科的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对自己爱好进一步明确,再进行专业的分流,从我们的调查情况来看是这样的,对招生录取来说我们觉得这个也是比较好的形势。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很多我们现在的考生在填志愿的时候,有一定的盲目性,不太了解高校里的专业到底是学的什么,以后做什么,更多是家长说这个不错你就填吧。

  缪鲁加:学生在填的时候都是从专业的字面上来了解,缺乏实质性的了解,经过按类招生之后,一个大类基本上的方向还是明确的,比如我就是喜欢管理类的专业,就学工商管理类,我喜欢计算机方面,可以学电子信息类,具体计算机方面哪一个专业是自己喜欢的,可以进校之后再详细了解。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转专业的情况,大类招生之后,这种情况大大的降低了吗?

  缪鲁加:转专业我们是允许的,我们在进校之后,前三个学期我们会发布通知,学生有转专业的机会,目前允许专业前30%的学生提出转专业的申请,有一个成绩排名的要求,学生进校有部分是服从调剂这种情况录取的,这部分学生以及其他的学生进校之后觉得有更加适合自己学习的专业,学习成绩比较好,可以提出转专业的申请,学校通过审核之后,择优录取,这个要看成绩,不是说进来的学生每个人都可以达到转专业的要求的。

  主持人:我们学校到底有哪些大类的专业?

  缪鲁加:这里简单把大类的情况讲一下。大类在文科的招生里面,有语言类,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理科里面的大类有旅游类、机械与材料类、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类,食品药学类,环境科技类,还有农业生产类,这里把农业生产类简单介绍一下,根据今年这浙江省的文件规定,今年对这类的学生是免学费的,农业生产类有林学、园艺、植物保护与动物科学,这几个专业比较有特色,比如说林学专业是浙江省省级重点专业,学科的实力非常强,就业的情况非常不错,我觉得学生如果对这个农业生产类感兴趣,还是可以报考的,这个专业从专业的特色学科的师资实力等方面考虑是不错的,但是从字面了解,学生会觉得这个专业不是很好,我们觉得了解一个专业要从学科的整体实力,和专业的详细设置去了解,这个专业到底以后是干什么的,有哪些就业方面的前景,四年后是怎么情况,需要深入细致的了解,不要只是看一下表面上的文字,而是可以去了解一下这个专业以后的情况。

  主持人:除了你介绍的两个特色专业之后,浙江林学院还有什么特色专业?

  缪鲁加:我们的木材科学与工程,室内与家具设计专业,从这两年的就业情况来看是非常不错的,到学校来要求招这方面专业人才是比较多的,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个方面这个专业是林学院比较有特色的专业,师资实力也是比较强的,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浙江省设置这个专业的学院就只有浙江林学院,同样存在社会需求的情况下,这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紧俏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这个专业自己有硕士点,可以就读自己学校的硕士专业,不管是就业也好,还是进一步深造也好,对学生的发展都是不错的。

  还有一个被社会认同的专业,就是园艺专业,是在理科一批录取,这两年我们浙江林学院的社会知名度比较高,作为林学院的园林专业有相关的学科支撑,还有植物学动物学等相关的农业学科在里面,对于园林专业有很好的支撑作用,所以林学院的园林专业这两年得到社会的认同,这个也不是偶然的,是通过林学院这么多年的发展后,逐步得到社会认同的。

 [1] [2] [3] 下一页
相关稿件  
·浙江林学院2007年招生计划
·浙江林学院2007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浙江林学院2006年浙江省录取情况
·浙江林学院2006年省外录取情况
·浙江林学院2007年录取规则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