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08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25日讯 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今天晚上18:40,邀请到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张成全老师,就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今年招生计划及志愿填报

  张成全:今年我们学校的招生数是2646人。

  主持人:今年我省填报志愿的政策有了一定小小的改变,今年是平行志愿的原则,这个政策首先您为我们网友和家长进行一个解读?

  张成全:因为今年的变化是以分数录取优先,跟去年的差别去年如果你分数不高,第一志愿填得好的话,运气好的话,肯定会走上很理想的学校,今年的分数优先,高分可以优先选择学校和专业,这样分高的同学有很大的受益,差别是在这里,详细的介绍请上我们的招生网。

  主持人:您觉得填报的志愿政策的改变对你们学校的招生和录取有没有什么影响?

  张成全:多少有点影响,有些真的很想进校,但是分数不够,难度比较大。我们这里因为今年招生比较去年多了400多人,这样还是有利的一面。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什么校的学校?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浙江省的各个院校当中,其实我们学校也是受到学生和家长关注,首先请老师在节目的一开始,着重力度把学校的各个方面、师资、校园环境等等方面的背景,现在的发展给大家介绍一下?

  张成全:一个是我们学校的概况。一个是历史发展,我们学院是1958年筹建,99年经过教育部批准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办全日制普通学院,在“十一五”期间,我们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培养交通建设和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对质量方针,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建成特色鲜明的全国示范性的学院,今年的目标是创建国家示范性的要职学院为主线,开展三个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扩建工程的建设,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理校,民主治校的宣传,加强宣传,认真做好各项建设,探索各种创新。

  第二个我们学校的位置,可能有的感兴趣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在杭州的城北,汽车北站往北4公里左右,我们学院占地622亩,现有的全日制学生5900多人,新校区的建设接近尾声,目前的设施投入使用,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投入使用,今年录取的新生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新的面貌,所以今年报考我们学校是特别有利的。

  第二个是教学方面,专业设置有7个系,26个全日制的高职专业和16个成人的高职专业。在学生的管理方面,助学措施上建立了一系列的奖助、贷、减、补,这些方面,这些方面都比较到位。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这样一个问题,现在很多学生他们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学生,光为学习而选学校了,他们比父母考虑更深远一些,着重看就业道路,以及毕业以后的工作是否能够顺利找到来选择学校,我们学校往届的学生就业状况及就业率请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张成全:在就业上,我们学院是04到06年,04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是95.08%,05年是96.48%,06年是98.08%,我们各方面的签约性在全省也算是前列的,我们在去年06恩年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主持人:每个学校每一年的招生政策都不一样,所以各位网友在报考的时候会作出不一样的选择,在这里请老师着重讲一下我们学校今年的一些招生政策以及跟往年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

  张成全:变化上我们总结了一下,这个是招生人数,今年是2646人,具体是这样的:

  对于普高类的招生,人数1728人,包含外省260人。

  中职生是308人,比去年增加400多人,这样今年报我们学校录取的概率大一些,因为去年我们的分数在前生是排在前八,分数比较高,有很多人没进来,我们也感到很遗憾。

  第二个有所不同的,由于今年录取是分数优先,这样对学校的招生方面分数上,应该说是有利是扩大了招生,这样分数线有可能适当会调低,第二个不利是按分数录取,对每个学校都是一样,高分得同学是获利的,我们不太好判断今年的录取分数比去年低很多还是高很多,均衡一下跟去年差不多,文科我们去年超过分数线21分,其他都是超过45分左右,今年的判断是跟去年差不多,就是20分左右,理科去年比分数线高了接近50分,这样今年跟它也差不多。

 [1] [2] [3] 下一页
相关稿件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06分数线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规则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增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增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2006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网上咨询实录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