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2006高考倒计时 
浙江本地
全国各地
新闻榜眼
现场见证
各科辅导
试题中心
作文总汇
心理按摩
院校动态
专业搜索
填报技巧
大学排行
高考周刊
招办主任在线咨询
考生论坛
在线问答
试题搜索 更多
·化学高考模拟试卷(杭高)
·历史高考模拟试卷(杭师院附高)
·英语高考模拟试卷(杭外)
·2005年高考语文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英语试题(浙江卷)
·2005年高考理综试题(浙江卷)
高考政策 更多
·高考加分面临信任危机 57.1%民众支持问责
·湖南高考政策调整 本科提前批看分填志愿
·安徽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三大调整
·山西第一志愿平行今年不施行 6月9日开报志愿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沪继续一次性补贴被部分外地高校录取考生
高考114 更多
·复旦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
·2007外省高校咨询信息
·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联系方式
·热点问答
·985工程高校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一览
主持:曹漪洁
电话:+86-0571-85310383
编辑:裘竹如 何俊
电话:+86-0571-85310383
企划:吴文建
教育广告联系:+86-0571-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宁大科技学院2007招生咨询实录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26日讯 由浙江在线·教育频道主办的“2007与招办主任面对面”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直播节目已与广大考生见面了。今天晚上18:40,邀请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办公室的林池老师,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今年在招生方面的信息及相关问题为广大考生、家长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详细的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位于副省级城市——宁波市,于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是全省第一个进行国有民办高校体制改革试点的学校。在2004年首批接受教育部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中,获最高等级评价。学院实行“学科交叉、双线交融”的教学机制,搭建模块组合式课程结构体系,培养知识结构强、动手能力强、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科技学院依托宁波大学的品牌及师资优势,具备一支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学院非常重视教学质量,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严格的教学管理为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学院既拥有设备齐全的独立校园,又与紧密相连的宁波大学融为一体,既能充分共享宁波大学一本学生的校园文化、学术氛围和优质教学资源,又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内涵,这在浙江省独立学院里是非常少见的。

  学院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需求设置分院、专业。设有人文分院、法商分院、理工分院、生命医学分院和艺术分院等五个分院,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教育学等八大学科、47个专业。今年宁大科技学院的招生计划如何?

  我校自成立以来,基本上每年招生规模都在扩大,今年招生2600人。除小部分因学科关系单独以专业招生外,大部分专业都按大类招生。

  按大类招生对学生有什么有利的地方?

  现在在招生咨询中按大类招生是个流行词汇,但是为什么很多学校从按专业招生演变到按大类招生?大类招生对考生、对学校有什么好处?我们实施8年按大类招生,总结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 缓解了考生填报志愿的误区、避免盲目性,因为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个要考虑学校,又要考虑专业,同时对相近的专业又不了解,容易作出错误或者是盲目的判断。实行大类招生,一年后专业分流,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对相应的专业有所了解,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根据专业和师资力量,再结合自身特长,来选择合适自己发展的专业,避免了当时的盲目性。

  第二、 以专业招生的一般人数比较少,只招几十个,或者是十几个人,但是大类招生就是上百个,这样很容易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率。因为按大类招生,一年要专业分流的,一般按学生志愿执行,但也有一定的竞争压力,这样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性竞争环境,有利于学校学风建设。

 [1] [2] [3] 下一页
相关稿件  
 考试宝典 在线咨询 | 论坛入口
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中考 司考 艺术
四六级 TOEFL GRE IETLS GMAT PETS MBA
在职 口笔译 注会 职称 公务员 计算机 其他
 连线专家
 [蒋昶华] 中学生赴澳可免雅思吗? 
 [王薇] 出国留学为什么持续升温? 
 [桑坚信] 解读尖子生为何栽跟斗?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