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艺术类高考 > 美术类 > 应考指南 正文     
备考音乐传媒类艺术考试 考生勿盲目
2009年12月30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摘要:音乐院校的专业考试,往往因各音乐类院校(系)所招专业不同,考试内容和要求也有所差别,因此备考也要针对这些要求进行准备。

  近年来,艺术高考成为众多考生的选择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而音乐传媒类艺考成为艺术高考的一个新热点。近几年来,我市选择音乐传媒类艺考的考生人数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眼下,艺术类专业统考正在临近,艺术类考生们正在进行着忙碌的备考。然而,对于多数考生和家长来说,音乐传媒类这一陌生的艺考项目往往无从准备。专家提醒今年考生,备考音乐传媒类绝不能盲目,要针对考试特点做好充分准备。

  音乐专业备考要准备啥?

  音乐院校的专业考试,往往因各音乐类院校(系)所招专业不同,考试内容和要求也有所差别,因此备考也要针对这些要求进行准备。

  音乐表演专业一般主要考四门:主科(声乐、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琵琶、二胡、手风琴择其一);视唱练耳;音乐知识;素质面试等。而音乐教育专业(师范类)一般主要考五门:声乐、钢琴、视唱练耳、音乐知识、素质面试。

  韩民特别提醒,考生在报考具体的音乐院校(系)之前,可以向报考院校详细咨询有关专业考试的情况,以便做好充分准备。此外,音乐院校录取原则值得注意,一般说来,考生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要按相关科目成绩,参照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择优录取。韩民介绍说,音乐院校(系)一般在专业考试结束一个月左右,将专业考试成绩单寄发考生本人,专业合格的考生将获得《准予填报艺术院校(系、科)志愿通知单》,考生持《通知单》(应届高中毕业生还须持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区、县)大中专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直接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文科或理科统一考试。

  传媒专业备考要准备啥?

  “传媒艺术”是对这类专业的统称。具体在省艺术统考中指的是“广播电视艺术类”和“戏剧影视艺术类”专业。主要包括: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影视表演、导演、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管理等专业。

  近年来,传媒艺术类高校的招生规模在不断扩大。除了一些大家熟知的艺术类院校外,全国很多地方的综合类大学也纷纷设有这些专业。考生应如何选择传媒类专业?韩民介绍说,每个考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兴趣,如果在身高和形象上有优势,且普通话比较标准、有较强的表现力,可以选择播音主持或表演专业;如果在身高和形象上优势不大,但是有相对较好的文笔,有对生活的观察和感悟能力,可以选择导演、戏剧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韩民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广播电视类专业,即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是广播电视行业;而戏剧影视类专业,即影视表演、导演和戏剧影视文学,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方向主要是戏剧和电影行业。“广大考生一定要依据自身条件及兴趣,进行理性选择报考。”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相关稿件
·音乐美术人数均回落 学音乐6个里面5个选唱歌
·江苏2010年音乐统考人数减6% 声乐考生占八成
·浙江艺考报名开始 音乐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好
·“艺考热”背后的音乐考试 看似捷径实则更难
·巧妙包装感染考官 音乐传媒类艺考获高分秘诀
  教育直播间 更多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