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频道 | 考试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艺术类高考 > 专家面对面 正文     
在线专访: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艺考政策解读

2010年01月06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www.zjjyol.com.cn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12月23日讯  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各大艺术类院校相继公布了招生章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艺术类考生参加各类专业考试的高峰时期。近日,许多考生来咨询各大艺术类院校招生问题,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需求,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特别推出了访谈直播节目“2010年浙江省艺考直播室”,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院校招生负责人在线解答艺考招生方面的问题。

  今天晚上19:00,中国传媒大学浙江招生宣传组组长王诤老师率先做客“2010年浙江省艺考直播室”,介绍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的人数和专业情况,解读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预先探知专业考试内容和要领。

  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许多学生梦寐以求的大学。能不能请介绍一下中国传媒大学的基本情况。

  王诤:我们学校是与中国传媒共同进步的大学。2004年从原来的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现在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在传媒领域,我们学校处于领先的地位,在学院当中,主持、广播电视新闻学、影视类的,包括广告、动画,甚至一些语言类的专业都是具有相当突出的优势地位。

  主持人:现在中国传媒学院在软件和硬件的发展方向。

  王诤:尤其是传媒的专业特色名检,有更好的理论修养,具有开拓精神的学生进入到我们自己的办学平台当中来,我们通过不论与业界的合作,来培养学生能力,比如说我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当中我们学校有2500多个志愿者,他们是跟世界上各大电视台的国外朋友一起,完成了众多球类的转播,包括刚刚经历了今年60周年大庆,我们在国旗、国歌、国徽方阵后就是我们学校和其他大学组成的方队,除了这个之外,我们学生还增援了广场的现场试音、扩音等任务,还有以前10月1日晚上的联欢晚会,我们也有同志在导演组工作,他们都是以学生的身份参与到这些实践活动中来。这次接着国庆月宾完了之后的全运会,我们准备明年的广州亚运会的同学,他们参加了全运会的直播,甚至很多专业都在媒体方向锻炼。

  主持人:这些都是学校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王诤:对,再带领学生去参加实践。我们学校的特点就是上手快,在学校的时候就体验了工作生活,一个学生晚会,多切换台,灯光、舞美等看起来很乱,但锻炼的是实际的能力。

  主持人:我特别怀念的就是学校很多的晚会,像元旦、圣诞,而且我知道中国传媒大学的档次非常高,不像是学生办出来的。

  王诤:其实我们现在一方面是在这些方面锻炼学生能力,一方面也是开拓学生想法,比方说我们经常看《快乐女生》等节目,这些节目的创始人也是我们学校的在校生。

  今年有两个自主招生专业:英语播音与网络电视

  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艺术类招生开始了,请介绍一下学院今年本科专业招生计划的人数和专业情况。

  王诤:我们今年的招生简章已经出来,这是我们今年的招生简章,当中把今年的艺术类专业的情况已经登出来了,包括我们参加这些活动,刚刚由胡锦涛主席欢迎奥巴马我们也是参与的,大家可以登陆网站进行访问。

  我们艺术类专业招686名,增加了一点点。还有另外,我们今年有两个自主招生的专业,一个是英语播音与主持方向,还有一个是网络电视新闻,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辅招的专业。

  主持人:我们自主招生和普通考生有什么区别?

  王诤:其实对于我们这个学校来说自主招生不是一个特别想怎样就怎样的问题,其实在这样的学校,艺术类招生可能比自主招生的择取人才的机制可能更为灵活一些,因为我们学校本身就是一个艺术类特色非常鲜明的学校。大家今年都是被北大考试闹的,非常关注自主招生的特点。对于我们学院,大家关注自主招生,包括广播电视新闻学作为自主招生的项目,这是其中的一个点,更多的点就是大家可以关注我们艺术类本科专业的一些招生,今年从2月20日开始招生会陆续开始。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哪几个专业是增加人数了?

  王诤:我们了解的是播音与主持专业有增加,今年新增加的专业是照文艺术专业,今年在人民大会堂的大型音乐史诗“复兴之路”,就是我们学院的同学设计的灯光。另外今年我们导演专业是隔年招的,其他的专业整个招生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变化主要是考试流程方面有部分调整。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相关稿件  
·今晚视频直播: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艺考招生政策解读
·冲刺艺考
·江苏艺考面试开始组图
·北京高考网报今晚6时截止 艺考初现“曲艺热”
·突击赶考 看画展是必修课
现场花絮 〈记者直击艺考〉  美术类记者江南  广电类记者王琴  音乐类记者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