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频道 | 考试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艺术类高考 > 专家面对面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艺招解读:细心备考省统考 考试信息要详记
2010年浙江省艺考直播室--杭州师范大学

2010年01月22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www.zjjyol.com.cn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各大艺术类院校相继公布了一些招生简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艺术类考生参加各类专业考试的高峰时期。这段时间,许多考生来咨询各大艺术类院校招生问题,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需求,我们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特别推出了访谈直播节目“2010年浙江省艺考直播室”,今天,我们直播室就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杭州师范大学招就处处长张伟波张老师,张老师,您好!

  张伟波:你好!

  主持人:今天,张老师将为广大考生介绍杭州师范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和专业设置情况,解读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杭州师范大学近几年不断在飞跃发展,能不能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张伟波: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学校前身可以追溯到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2007年学校更名为杭州师范大学。我们学校是以教师教育与艺术教育具有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有一定优势、理学学科部分见长、各类新兴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刚才讲到我们的艺术教育是我们的特色,我们与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成立的杭州国际动漫学院,是与艺术教育密切相关,都有相应的专业。特别是我们的音乐学院,前三年这个学院的音乐学科在全国386家的音乐院校的排名当中排进了前十名,应该说师资水平、学生水平都非常高,我们欢迎广大考生今年报考我们学校。我们学校各方面的专业都是相当齐全,有音乐、舞蹈、美术、师范、动画等等方面,应该说我们学校是可供考生选择的一所非常好的学校。

  主持人:我们的杭师大非常漂亮,有好几个校区。

  张伟波:我们的主校区在下沙,音乐学院在玉皇山校区,距西湖15米;美术学院在文二路与文三路之间的古荡湾校区,占地70亩,环境也非常好,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这两个学院在城区都是独立的校区。我们学校正在建设的是占地3000多米的昌前新校区,今年在报纸上的报道比较多的,这个新校区占地3000亩,今后这个校区将是我们的主校区,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都要一起搬入昌前新校区。

  这个校区我相信建设好之后,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还有学校的设备设施在国内肯定是一流的,我们是以争取国际一流的目标来建设这个校区。

  主持人:我上次看到一个报道说昌前校区可以通过水路到达?

  张伟波:对。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省普高招生舞蹈类专业省统考简章
·2010年4个艺术类别专业省统考报考简章
·2010浙江高考广电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确定
现场花絮 〈记者直击艺考〉  美术类记者江南  广电类记者王琴  音乐类记者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