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频道 | 考试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艺术类高考 > 现场花絮 正文     
家长艺考考场外作陪

2010年01月25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www.zjjyol.com.cn

  1月24日上午8点半,一年一度的高考全省美术类统考在青岛六中、青岛艺术学校和商务学校等四所学校准时进行。虽然今年3300多人的报考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但考场外家长们的殷殷期盼一如既往。不少家长从早晨“陪考”直到傍晚。图为青岛艺术学校的考场外,家长们在铁门外站成一排,他们或踮脚眺望、或若有所思,或用手中的相机拍照,深情的目光中凝结着对孩子的期望。

  老杜在考场外焦急地等着儿子。记者李隽辉摄1月24日,山东省美术统考开考,对于美术特长生来说,这不亚于高考,过不了这一关,就不能以特长生身份参加高考。李沧区的杜洋是众多考生中的一员,杜洋进入了紧张状态,爸爸老杜也闲不住。作为众多考生家长的一个缩影,记者记录了老杜的一天。

  杜洋,19岁,3中学生,4年级开始学画画,开始只是喜欢,后来为了考大学就学了美术特长。

  老杜,杜洋的爸爸。儿子学了十年,爸爸跟了十年。

  1月24日凌晨1点多,老杜终于能休息了。“忙呀,得给儿子准备好用的东西,画笔、图纸、图钉等,这跟高考还不一样,画笔、颜料样样得带,就怕落下东西,整理到半夜,准备了好几遍。”

  24日天刚亮,老杜又醒了,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

  “今天我这是第三次来考场了!”按照考试规定,考生可以提前一天熟悉考点。但是老杜不放心,怕到时候儿子找不到,自己也找不到。几天前考场一公布,老杜就去考场走了一圈,虽然没能进去。23日下午,老杜又陪着儿子熟悉了考场。儿子看考场,老杜则直奔附近餐馆。附近找了一圈,发现东边有个肥牛店环境还好点。老杜订了单间,这家店只有三个单间。“这样儿子才能休息好。”

  “他到哪,我就到哪。”老杜在公司做人事工作,按点上下班,妻子做生意,很忙,所以照顾儿子的任务老杜就承担了下来!

  “儿子每次都用很多铅笔……”老杜说,“有一次,我给他削铅笔削了两个小时,削完一起身,坏了,腰扭了,休息了一个星期!”

  “今天的早饭很丰盛,不过还是没有胃口。”老杜说,从23日晚上就紧张,不过儿子不紧张,他很放心。

  “今天早晨7点半我们就过来了,还有一个小时才开考,门前就跟赶集似的了,挺紧张。我儿子的一个同学,吓得两手打哆嗦,我儿子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就一考试吗?’我一听,儿子心态真好,这心就亮敞了!”

  “在那!在那!”考完后,老杜回头跟摄影记者喊了两嗓子,就冲了过去,跑到儿子跟前,一手接过颜料箱,一手去拎画板,儿子正跟同学打电话打得火热。

  “考得怎么样?”老杜问儿子。

  “还行,都练过,我觉得比平时还好。”

  “那你这是怎么回事呀?”爸爸心放下来了。

  “心态好呗!”

  “我儿子不用让人担心,就是心态好!”中午在饭店,老杜一边倒茶一边说。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理工大学艺招解读:合理安排艺考 详读招生简章
·站在娱乐圈门口的90后 探访艺考生的三天三夜
·10人30秒演绎小品 国戏艺招难度“说不清”
·湖北艺考生作弊遭举报 一学生现场被查
·站在娱乐圈门口的90后
现场花絮 〈记者直击艺考〉  美术类记者江南  广电类记者王琴  音乐类记者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