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公务员考试 正文     
揭秘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四大专业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作为“国考”,公务员考试近年来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力追捧,它以极富诱惑性的工作职位、大浪淘沙式的选拔以及千奇百怪的智力测试题目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报道,引爆了社会民众的广泛讨论。

  每年公务员招录专业都随着中央各部委、各机关的用人需求而制定,因此每年的招录专业都有调整的可能性乃至大幅度的波动。在2010年国家公务员发布的岗位中,我们惊奇地发现某些专业(即岗位要求的专业出身)独占鳌头,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可以说,这些专业为今后的公务员招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也无疑成为了敲开公务员招录大门的必备专业。

  万金油:汉语言文学

  从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所发布的岗位中来看,需求量最大的当数中文类岗位,其中又要以“汉语言文学”为主打专业。在2010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总招录人数516人中,仅中文类专业所需人数就达62人。

  我们总是羡慕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的文学大师和国学大师,并且我们都梦想成长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汉语言文学不断地调整课程设置符合学科建设和当代需求,它是以通过对文学和语言的学习和研究,达到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的目的。

汉语言文学可谓是文职工作的万金油专业,公务员、教师、媒体记者及编辑都是不错的毕业工作选择。这些岗位和职位往往需要具有较强的文字处理功底、应用文写作以及撰稿能力。现在各种企业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公务文件和办公事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担任秘书、行政助理以及文员的岗位也算是专业对口,而且最近这一类的社会需求不断呈现井喷态势。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相关稿件
·宁:公务员招考优先录用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者
·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申论试解“招工难”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笔试无效下月重考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刑拘28人
  教育直播间 更多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