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公务员考试 正文     
揭秘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四大专业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霸气十足:财政学

  财政学是出现在经济相关岗位招录信息中条数最多的字眼,成为了整个公务员岗位招录信息的专业明星。在全部49个部委的招录需求中,财政专业招生人数总计达到52人,算是需求量大的专业,而且在网络上也具有极高的人气点击率。

  财政学的名头特别响亮。财政一般都是地方政府和国家层面的经济行为的特定称谓,普通家庭的开支是绝对不能提升到“财政”高度来讲的。财政从字面上就体现了一种霸气,因此财政学学习的主干学科多多少少带有“国”字概念,例如国际经济学、财政学、国民经济管理、国家预算、税收管理、国际税收、国有资产管理等。

  财政学能成为招录的重点对象是和其专业性质所分不开的。总的来看,财政学主要是利用税收更好地来配置各种资源、调节收入分配,对宏观经济进行调控和监督;从细处着手,财政学还关注重点税金的收缴和征收以及各种税的征税范围和税率。对于这一点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能有所接触,一些过度消费对人体健康不利,对生态环境、社会秩序造成危害的产品,诸如烟、酒、酒精、鞭炮、焰火以及多数人无财力享用的奢侈品和非生活必需品,诸如名贵首饰、珠宝、化妆品等都是高税费的征缴对象。再者,每个工作的人每个月的工资收入应该上缴多少税费,以及超过一定工资门槛的缴费比例都是财政学的学习内容。在某些层面上来说,财政学的不少知识都可以应用在我们实际生活当中,和生物细胞工程这样的专业相比,财政学倒不失为一种“微观”学科,具有相当的实用性。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各企业为了加强自身的竞争力而不在市场经济中被淘汰,势必首先规范财务管理,强化资本运作,需要大量的财经人才参与公司发展。而且时下通过税务规划进行合法避税成为了很多公司的关注热点。另外,一些个人也将选择目前国外流行的聘请咨询师税务规划的方式来合法减少税务支出。所以,从综合的角度来评价,无论是企业的重视程度、薪资待遇还是职业前途,财政学都具有相当的诱惑力。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相关稿件
·宁:公务员招考优先录用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者
·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申论试解“招工难”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笔试无效下月重考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刑拘28人
  教育直播间 更多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