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公务员考试 正文     
揭秘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四大专业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http://edu.zjol.com.cn

  风暴袭来:审计学

  随着我国反腐倡廉力度进一步增大,反贪反腐败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各地又开始刮起了审计风暴。审计风暴的横扫使得众多国有大型企业和银行系统暴露出了大量违纪违规的问题,一批又一批的官员和领导被拉下马,审计学专业也因此“一夜成名”,逐渐为大家所知。

  审计具有检查权、调查取证权,采取临时强制措施的权力,具有对被审计单位违反预算或者其他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行为的处理权和处罚权,因此相当一部分审计学专业的学生能感受到一种威慑权力所带来的自豪感,感觉十分过瘾;从另一个角度上看,审计具有较为客观的公正性,如果审计缺乏公正性,也就丧失了权威性。审计人员理应站在第三者的立场上,进行实事求是的检查,做出不带任何偏见、符合客观实际的判断,并做出公正的评价和进行公正的处理,才能取信于审计授权者或委托者以及社会公众。

  审计学专业其实与会计学专业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审计的主要对象是会计资料及其所反映的财政、财务收支活动,而会计资料则是审计的前提和基础,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说审计和会计具有不可分割的二元性,“亲兄弟,明算账”的说法也一度为大家所公认。审计学专业的学生应该精通会计学专业的知识并“凌驾”于会计之上对其账务支出进行监督审查。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和政治背景下,审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通过公务员考试途径进国家审计署所属的各审计分局;可以应聘社会审计工作,也就是类似于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但这类工作要求较高,对个人素质、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都有严格的筛选程序,每年的竞争也是异常残酷,能够进入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这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毕业生一般都绝非等闲之辈;可以选择各个行业的审计部门,例如航空、电信、石油和电力部门。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相关稿件
·宁:公务员招考优先录用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者
·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申论试解“招工难”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笔试无效下月重考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刑拘28人
  教育直播间 更多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