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我省今年30.08万学生高考 自主招生需提前填报志愿
2010年05月06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今年是浙江新课改高考的第二年。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共有30.08万名考生报考,比去年约减少了7%,其中文科考生10.28万余名,理科考生19.79万余名(均含兼报);应届生占总报名人数的94%以上。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上午~9日上午。

  需要提醒普通高校自主选拔考生、艺术特长生的是,2010年有关合格考生名单已在浙江教育考试网“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信息公示平台”公示,考生可于5月12日~15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高考报名系统(www.zjzs.net)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须在本人取得入选资格的高校中选择填报志愿,不得兼报自主选拔与艺术特长生,且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并向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提交书面确认,否则志愿无效;放弃高校入选资格的考生,必须选择“放弃填报”,并说明具体原因。

  根据规定,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在高考第一批提前录取阶段的最后一天单独投档,本次所填志愿是投档的唯一依据;高考成绩发布之后,本次已填报自主选拔或艺术特长生志愿的考生,仍可按有关要求填报各批次高考志愿;已被复旦大学面向上海与我省试点自主选拔预录取的考生无须填报本次志愿,复旦大学其他自主选拔入选考生仍须填报。

  为方便考生咨询,我省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开展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具体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10~12日;第二阶段为6月9日~13日;第三阶段为6月24日~29日。此期间每天9点~17点为咨询时间。考生或家长如有疑问,可以直接上网咨询。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强拆中学 无关公共利益
·浙江高考人数“滑滑梯” 今年报考人数为30万比去年少2万
·今年浙江普通高考共有30.08万名考生
·高考录取率提高考生不可盲目乐观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