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
2010年05月27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法学院座落于小和山高教园区的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法学楼,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法学院教学科研大楼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拥有容纳240人的中式大型模拟法庭一个和中、西式小型模拟法庭各一个、法律案例库一个、立项建设知识产权实验室一个,并由学校投入专项资金建设和配置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施,既能满足模拟审判等教学实践活动,又可进行实案审判;学院图书资料馆藏有较丰富的法学专业中外书籍及其他有关图书资料,能够充分满足法学专业教学、科研的需求。现已形成“人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确立“明德·尚法·笃行”的院训。

  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2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并从国内知名高校和法律实务部门聘请了一批专家教授担任学院兼职教授。近年来学院多名教师被聘为浙江省地方立法专家库成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进修学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修学院兼职教授和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咨询委员。学院设有法学和知识产权两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规模820余人。同时开展法学、知识产权第二学位教育,还与其他学院合作举办了“环境科学+法学”、“应用化学+知识产权”等一体化双专业培养模式。2010年法学专业大四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127人,通过率超过66.15%,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学院设有司法与人权研究中心、法治浙江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研究中心,刑事法研究中心、公法研究中心、民事法研究中心、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五个院级研究中心,刑事法学系、公法学系、民事法学系、国际法学系、知识产权系等五个学系。学院还有校级重点学科诉讼法学;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具有诉讼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研究生在校规模50人。学院设有“法学名家讲坛”、“法律实务专家讲坛”、“法律文化大讲堂”,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

  学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等国内一流法学院合作,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互助关系;学院在包括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内的省内70余家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建立了法学、知识产权专业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学院实行“本科生综合导师制”,为每位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学院实习“师友计划”,聘请120余名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界校友和友好人士作为客座教授,担任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导师。学院与杭州市有关司法行政机关合作,设立法律援助志愿者接待站,组织学生为社会各界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学院另设有培训部为社会提供法律培训服务。

  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现担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犯罪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刑法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刑事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官进修学院兼职教授、浙江省检察官进修学院兼职教授、浙江省司法警官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成员、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杭州市委政法委案件评审专家等职,在法学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法学

  法学院的法学本科专业,由教育部批准于2000年设立,现有法学全日制本科生674人。本专业通过系统讲授法学基本理论和各科法律知识,用多种教学手段培养学生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具体问题的司法实务技能,从而为国家法治事业输送合格的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和环境资源法学、劳动法学、人权法学、律师实务等。毕业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可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除留学深造外,通过公务员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后进入国家司法机关从事司法工作,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从事法制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通过聘任进入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从事专门法律工作和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知识产权

  法学院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由教育部批准设立,于2008年开始招生,现有知识产权全日制本科生151人。本专业通过系统讲授知识产权及有关法学知识,同时传授一定的管理、理工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用多种教学手段对学生进行法学思维和知识产权管理、利用、保护等实务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运用知识产权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除开设法理学、宪法、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学核心课程外,还开设了知识产权总论、管理学原理、高等数学、化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技术基础、著作权法、专利法、商业标志法、知识产权诉讼、专利审查、商业秘密法、知识产权贸易法、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专利文献检索、外国知识产权法等专业课程。毕业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可获得大学知识产权专业本科学历和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通过考试或聘任可进入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新闻出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独立从事知识产权工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工业大学2008年艺术类招生情况
·浙江工业大学2008年普通本专科各专业招生情况
·浙江工业大学2008年外省录取情况
·浙江工业大学2009年艺术类分专业招生情况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