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0年05月27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学院简介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第一批在综合性大学中举办技术师范教育的院系。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培养技术与教育复合型人才的高水平专业学院,是浙江省职教师资的摇篮,也是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院现有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专业课程与教学论、应用心理学和安全技术与工程等5个学科,有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等2个硕士学位点和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6个中职硕士学位授予点,有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安全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教育(师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育(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师范)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教育技术学学科(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学科(专业),进入全国优秀学科(专业)行列。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全面、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具有扎实的学术研究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现有教职工70余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中、青年教师中90%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学院承担了国家级和省级教育规划、哲学社会科学等各类高层次研究和教改课题,近3年已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近20余项,其它项目50多项,累计科研经费1200多万元,发表科技论文150余篇。

  近年来,学院坚持改革创新,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根本,以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为途径,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努力培养富有专业技术能力、教育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学院学生在历届校级、省级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运河杯”、“挑战杯”等科技创新竞赛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职业学校(院)和各级教育技术机构等用人单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教育技术学

  本专业是是浙江省重点专业,以浙江省重点学科为依托,重点学习教学系统设计、软件开发、数字媒体设计、电子教育产品研发等专业知识,培养具有宽厚的教育信息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教育信息产业及其相关行业领域从事开发、应用、管理和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前期主要学习数理基础、英语、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艺术设计和教学系统设计等基础理论知识,后期根据自己的志愿和导师指导,在教育软件开发、数字化教育媒体制作、电子教育产品研发等三个专业方向中选择某一个方向进行重点学习。毕业后可在教育软件或数字媒体开发等IT公司、数字电视台、网络教育培训、中小学和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技术开发与研究、管理、教学和服务等工作,成绩优秀者可以直接保送教育技术学或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安全工程

  本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安全工程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安全技术及工程研究设计、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和监督管理等能力,熟悉安全法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与咨询,能策划安全生产方案的复合型高级安全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学生在校主要学习:安全管理学、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学、化工原理、危险源辩识与安全评价、安全检测与监控技术、安全行为学、燃烧与爆炸控制技术、电气安全技术、机械安全技术、建筑施工安全、化工安全技术等课程及相关的课程设计和实践环节。毕业生能到政府各级安监职能部门、工矿企业、安全评价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工程方面的监察、技术管理、检测、设计、研究、评价与咨询等工作。

  应用心理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具备扎实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和政府机关从事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和工效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主要课程有: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心理学、教育与心理统计学、心理学史、心理测量、毕生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变态心理学、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心理学、工业心理学等,并完成心理学专业实习与实践。应用心理学是研究优化个人发展、人与社会、人与机器等生态环境因素的学科,为本世纪三个优先发展学科之一。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师范)

  本专业是多学科交叉的技术复合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宽厚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理论和教育教学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教学能力、能胜任现代电气工程类职业教育教学或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领域从事设计、研究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数理基础、英语、数字电路与数字逻辑、计算机程序设计、供配电技术、电工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及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心理学、教育学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到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专业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也可到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领域从事工程技术的应用与开发,同时可胜任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培训及管理工作。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师范)

  本专业是以机械工程、自动化及控制、信息技术和教育学等知识与能力集成为特色的多学科交叉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理论基础,既有较强的教育教学与管理能力,又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开发和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数理基础、英语、计算机技术、现代设计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电气控制技术、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毕业后可直接到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专业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也可到机械、电子、通讯等制造业部门从事工程技术的应用与开发,同时可胜任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培训及管理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本专业是多学科交叉的技术复合型专业,以教育技术学省重点学科为依托,旨在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能力、软件设计与开发以及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等能力,使学生成为兼备专业教学技能和软件开发技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数理基础、英语、操作系统、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Web应用程序开发、动画设计与制作、嵌入式应用软件开发、心理学和教育学等课程以及程序设计大型实验、教师技能训练、教育实习等实践环节。毕业后可到中、高等职业学校从事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也可在相关行业领域从事工程技术的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安全工程专业介绍:——QQ咨询:1941800882

  教育技术学专业介绍:——QQ咨询:1812967856

  应用心理学专业介绍:——QQ咨询:190875067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师范)&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师范)专业介绍:——QQ咨询:14791215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介绍:——QQ咨询:1812967856

  详细信息也可浏览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网页介绍:/content/detail.php?id=811&sid=4&cid=210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2008年艺术类招生情况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