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2010年05月27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介绍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工业大学举办、2004年由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是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独立学院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办学目标]

  之江学院遵循“依托母体、相对独立、办出特色”的办学方针,秉承“厚德健行”的校训,弘扬“尚德致知、敢为人先”的之江精神,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能主动适应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独立学院。

  [学院优势]

  学院规模学院设有8个分院1个系1个教学部,即经贸管理分院、信息工程分院、人文科学分院、机电工程分院、外国语分院、建筑分院、创意设计分院、理学系、中旅学院、体育军训部。专业设置紧密结合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现有29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理、文、法、管理、经济六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8400余人。

  师资力量学院在依托浙江工业大学师资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聘请国内外高校的知名教授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高级技术管理人才为学科带头人和兼职教授,实施“青年教师进修学校”制度。现有专任教师520余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占38%以上,博士学位教师100余人,硕士生导师80余人,依托浙江工业大学学位点招收硕士研究生。

  教学科研近年来学院开展各级各类教学研究和建设项目300余项,浙江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23项;启动重点专业建设工作,其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确定53个优秀课程(群)建设项目,其中“高等数学”、“理论力学”为省级精品课程;主编各类教材近60部,其中省级重点教材6部;“独立学院教学管理的研究与实践”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为提高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先后建成8个实验中心,下设18个实验室,与省内外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100余家,教科仪器设备达7813台件,教科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

  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232项,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62项,科研经费约3000万元,授权专利4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教师三大索引论文167篇,出版学术专著19部,其中中央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9部。

  学生就业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高,创新与实践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学院毕业生中出国留学、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进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的比例高达30%,有60%以上的毕业生在杭州就业、创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3%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至今为止,学院已有近300名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深造。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