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浙江工业大学 正文     
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金晓明:2010年工大招生规模和变化
2010年06月05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浙江工业大学的关心和关注,也非常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浙江工业大学。我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年我校招生的总体计划安排、专业设置、激励措施和录取规则的相关情况,以供考生参考。

  一、学校今年的招生规模和省内批次安排

  今年,浙江工业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新生7540名,其中普通本科生5370名,专升本新生150名,软件工程“2+2”新生90名,之江学院将招收本科新生1930名。学校总体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当。

  在浙江省内,浙工大的普通本科专业主要在第一批招生,文理共3614名计划。列入第二批招生的普通本科专业有四个专业,分别是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教科学院的三个教育师范类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教育、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共235名理科计划。另外,我们之江学院也列入二批招生。

  二、学校专业设置和去年相比也有一些新变化

  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我校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1个本科专业,在省内招收理科考生30人。这个专业是根据食品安全的紧迫形势而开设的,主要培养食品质量与安全行业的专门人才。第二,我校今年按大类专业招生的数量大幅增长,学校在已有的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两个大类专业招生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化学工程与材料类、计算机及软件类、数学类、物理学类等四个理科大类专业招生。这六个大类内含18个专业,招生计划为1730人,占学校普通计划的1/3。大类专业录取的学生进校后,通过一至两年的基础课程学习,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学习情况,将重新进行专业分流。一方面强化了专业基础,拓宽了专业口径,突出了学生个性化培养,另一方面也有效避免了考生填报专业时的盲目性,学生可以在专业学习和了解的基础上,重新选择专业。

  三、学校对于高分考生报考我校制订了相应的激励措施

  主要有四个方面:

  1、为鼓励优秀学生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报考我校,学校承诺本科第一批报考浙工大的浙江省进档考生,只要高考成绩高出省重点线55分(含)以上者,就可在浙工大第一批专业中任报三个专业,学校确保考生录取在其中一个专业志愿。

  2、高分考生经选拔可进入实施英才教育的健行学院就读。其中浙江省内考生理科4000名以内,文科1500名以内,可以申请免试进入健行学院学习。

  3、对于第一批高分“落榜”考生,学校提供了“二次选择”的机会,我们在浙江省预留了30名计划用于录取征求志愿高分考生,其中文科考生5名,理科考生25名。第一批中理科高出重点线50分以上,文科高出40分以上的考生,如果在平行志愿没有被录取,可在征求志愿中填报我校。

  4、学校设置了不同额度的新生奖学金,根据高考成绩排名给与奖励,最高额度可免大学全部学费。

  四、学校的投档和录取规则

  很多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学校招生录取的相关规则。这里也向家长和考生介绍一下:

  去年我校普通本科的调档比例为1:1,今年预计也是按1:1调档,这意味着考生高考成绩如果上了我校的投档线,只要专业服从调剂,体检合格,就可以录取,这点请家长和考生放心。对进档的考生,学校进行校内专业二次投档,1、2、3、4专业志愿按1-3分级差投档,4、5、6专业志愿视为并列志愿,不设级差分。如果考生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时,同时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否则学校只能退档,所以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尽量考虑专业服从调剂。

  另外对于浙江省内参加新课改的考生,学校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提出了要求,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满足综合素质评价中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四个方面要求等第均为P(含)以上以及学习能力要求等第C(含)以上。

  以上是我校今年招生工作的一些简单介绍,考生也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或者通过招生热线来咨询,我们的热线电话是0571-88320032,88320501。我们将竭诚为各位考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高校招生录取马上就要开始,我们衷心祝愿每位考生都能被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同时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浙江工业大学,一起在工大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祝每位考生梦想成真!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张立彬:欢迎广大中学生报考工大
·浙江工业大学生环介绍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