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巧克力+拥抱,考场门口甜腻腻
2010年06月0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浙大附中张老师(左)塞了一把Lucky Candy给学生。通讯员朱麓冰摄

  老师送甜心

  报料人:朱麓冰(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二女生)

  “哇!小美女来啦!你今天好有精神呢!来,咱合个影,嗨皮(happy)一下!”

  昨天上午经过浙大附中门口,发现有位女老师很好玩,她是在门口给学生发准考证的,每到一个学生,她就和学生一起拍张合影,姿势很high,给她执行拍照任务的是位男生,一问原来是保送生,前天晚上被班主任老师“抓差”来当高考摄影师的。我觉得这场面很好玩,好像和自己两年前高考时不太一样,就随手用手机拍下师生合影镜头,发到钱报论坛上了:(见图)

  这位老师是浙大附中高三(9)班的班主任,姓张,教的是英语,她笑起来很美:“这个时候我也出不上什么力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快乐感染他们,让孩子们轻松上阵,全力高考。”

  最好玩的是,这位张老师还随身带着几袋糖果、巧克力,每到一个学生,她都会抓一把放到学生手里。到底是英语老师,她说这是Lucky Candy,能带来好运,“孩子们考前可能会饿,糖果可以补充能量。即使不吃,把它们放在口袋里,考试时也能感受到场外我们那份甜蜜的牵挂。”

  谢谢这位很high的老师,让我重温了高考那一刻。

  昨天我的神圣任务:为高考“护卷”

  报料人:林感、朱旭毅(浙江警察学院09公安本科大队)

  昨天,高考一年以后又“参加”高考,任务竟然是护卷,包括接卷、出卷、收卷等一系列过程,感觉使命特别神圣。在“出卷”那一刹那,考点主考官郑重其事地从我手中接过试卷时,真的感觉警察好伟大,自己身上的责任好重好重!

  今年高考,我和另外11名同学参加护卷行动,大家和武警战士分别编组,负责杭州市20个考点的护卷任务。用我们史恒阳教导员的话“让警校生亲历护卷工作,是一次对未来警察进行责任感、使命感教育的实战演练!”

  一小会工夫,4人忘带准考证

  报料人:市民黄先生

  现在的孩子真是自理能力太差,大人一分钟都不能脱线,下午我路过杭十中考点门口,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就看到起码有4名学生忘带准考证。

  这种马大哈考生,全靠交警帮忙了。我认识上城区交警大队一名交警,自家孩子读小学,昨晚孩子因急性肺炎住院,他在医院陪到深夜12点。但今早7点,他就准时出现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一到岗就接到考生求救,驱车出发顺利把考生接到杭高考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高考首日杭州启动3个备用考场
·今日城事:直击高考进行时
·浙江30万学子迎战2010高考首日直击(组图)
·北京8万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录取率将达84%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