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杭州师范大学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首批省级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级重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与政经学院合办)、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与教育学院合办)、知识产权(与法学院合办)等六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计算机教育方向)硕士点。学院教学设施齐全,下设计算机系、电子工程系、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建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示范中心、计算机专业实验室、电子电路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4个大型实验室,其下属30余个分实验室,实践教学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约1200万元。学院还是全国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或常务理事单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近40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15人。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教师中10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学院还拥有校“教学十佳”5人,省市级各类人才10余人。学院科研学术成果丰硕。建有计算机教育与应用研究所、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所、智能测量控制研究所、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筹)、以及多媒体CAI研究中心。在智能多媒体技术、现代网络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智能系统与无线传感网络等方面有鲜明的研究特色,近年来在一级或核心期刊、SCI、EI收录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30余部。

  学院教学严谨,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学院拥有我校唯一的国家精品课程1门,教学成果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浙江省高等教育“精品课程”2门,省新世纪教改项目2项。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培养,实行“文凭+证书+能力”的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学生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等方面的知识、素质和能力。建有各专业的“学生创新开放实验室”,聘请具有丰富经验、专业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教练,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ACM程序设计竞赛、浙江省多媒体设计竞赛和市属高校创新成果竞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近3年共获得国家级奖7人,省市级比赛一等奖50余人,二等奖160余人。学生毕业去向好,就业率高。

  近年来学院办学规模和层次不断扩大和提高,办学渠道进一步拓宽,已与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等海外高校达成合作培养协议,实行学分互认,高年级学生有机会赴美国就读,在两地合作培养具有中美双文凭的高素质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本科,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计算机专业教育教学特长的专门人才。毕业后从事高等和中等学校的信息技术专业教学、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以及计算机专业相关的研究开发工作。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汇编语言、多媒体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微机技术与汇编语言、电路原理、计算机原理、计算机辅助教育、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班主任技能、中教法等专业必修课。同时开设人工智能、中间件技术、网络协议分析、Web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多媒体脚本语言、计算机安全技术等专业选修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计算机科学技术人才。毕业后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研究、软硬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管理。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与统计、计算机科学导论、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电路原理、计算机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Web程序设计、微机技术与汇编语言、等专业必修课。同时开设人工智能、中间件技术、网络协议分析、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多媒体脚本语言、计算机安全技术、单片机产品分析与设计等专业选修课。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非师范、本科,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研究与开发、制造与应用等工作。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数学物理方法、大学物理、工程制图与CAD、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数字信号处理和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信息理论与编码、计算机网络与实验、电磁场理论、单片微机原理与应用等专业必修课。同时开设高频电路、通信原理、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实验、虚拟仪器与智能仪器、PLC开发和应用、数字图象处理、单片机产品分析与设计、ARM与实时操作系统、MATLAB程序设计等专业选修课。

  软件工程专业(非师范、本科,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的专门人才,具有熟练进行计算机软件开发以及项目管理的能力,特别在软件测试与管理、面向Internet的软件设计、人机交互设计等方面有突出工程设计专长。毕业后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设计、开发与管理工作。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与统计、计算机科学导论、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多媒体技术基础、微机技术与汇编语言、系统分析与控制等专业必修课。同时开设大型软件开发实践、中间件技术、软件项目管理与实践、Web程序设计、软件测试、软件交互设计、软件需求工程、Web技术与网站规划、组织行为学等专业选修课。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我院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在各大中学校、政府机关、计算机及电子相关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教育、信息技术管理与应用,计算机系统的应用研究,计算机系统管理、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应用,高等、中等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和相关管理工作。

  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好,一次签约率高,近三年均在92%以上,且就业去向良好,如浙江省各重点与普通中学,职业技术学校,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中软公司、浙大网新、恒生电子、阿里巴巴等大型软件企业和电子产品设计与制造类企业。毕业生还考取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