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杭州师范大学 正文     
阿里巴巴商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阿里巴巴商学院是杭州师范大学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一所学院,理念先进、体制机制独特、教学模式新颖的校企合作学院。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任董事长,有关领导、教育界、企业界知名人士和专家教授担任高级顾问和兼职教授。

  学院按照“开放、创新、卓越”的理念,弘扬“有梦想、有激情、有责任感”的“马云精神”,专注于网络商务的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立足杭州和长三角地区,放眼全球,通过走国际化、差异化道路,致力于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创业型商学院。

  学院拥有优良的师资条件。国内多名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加盟我院,专任教师中80%具有副高以上职称,65%具有博士学位,学院还拥有一支以阿里巴巴集团高级管理专家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学院建立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将阿里巴巴系列课程、网络商务的运营、营销等实践实战、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大学四年;强化英语教学,注重企业家精神培养,培养视野宽阔、实战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商务精英和创业者。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欢迎。200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近1/3毕业生被上市公司录用。

  2010年学院在公办第二批本科面向全国招收电子商务专业学生97名,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方向)学生64名,国际商务专业学生64名,文理兼招,学费4400元/学年。

  电子商务(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优秀商业素质、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扎实的现代商务理论和信息技术应用交叉知识与技能,具有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具备协同开发、管理与经营电子商务网站的能力,能开展网络营销和国际贸易,懂经营管理、能快速跟踪电子商务最新发展的现代复合型商务人才。

  课程设置: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网络经济概论、管理信息系统概论、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网络贸易与营销、网络金融与财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ERP原理与应用、电子商务与经济法等课程,同时开设阿里巴巴系列课程:一年级开设淘宝课程、二年级开设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三年级开设电子商务实务与技巧,阿里巴巴集团为大四学生提供进行顶岗实践的机会。

  就业方向:阿里巴巴集团等各类中外企业公司从事电子商务策划、营运与管理、网络营销、物流管理、商业信息搜集、商贸活动等管理工作;学生通过阿里巴巴实习考核,优先录用阿里巴巴集团;自主创业。

  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方向)(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实际需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富有现代思维与创新意识,特别在网络市场营销方面有特长,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营销管理的能力,基础知识深厚扎实,实际技能强,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层次国际国内市场营销、经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消费行为学、市场营销、国际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网络经济学、物流学、营销策划、服务营销、连锁经营与管理、营销实训、整合营销传播等课程,进行实战能力培养的实习实践课程贯穿4年。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外贸、技术监督、商贸集团与公司等从事市场营销和经济管理、商务营销策划、市场开发、广告策划、商品质量监督与质量管理、电子商务、商品进出口业务管理等工作;学生通过阿里巴巴实习考核,优先录用阿里巴巴集团;自主创业。

  国际商务(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优秀管理素质、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梦想、有激情、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国际商务理论、实务及相关知识,以较高外语水平为基础,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熟悉电子商务环境与操作,懂得涉外礼仪并具备一定的社交能力的懂业务、会管理的现代国际型、复合型、外向型、创业型的国际商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物流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财务管理、国际单证与结算、外贸英语函电、经济博弈论等。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可在专业外贸公司、工贸公司、自营进出口企业等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也可在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国际采购、营销管理等工作;还可在政府机构及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经济贸易管理等工作;学生通过阿里巴巴实习考核,优先录用阿里巴巴集团;自主创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