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杭州师范大学 正文     
杭州国际动漫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动漫学院是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杭州市政府和杭州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于2009年11月成立的新学院,是杭州市和杭州师范大学重点建设的学院。杭州市政府已经明确的把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动漫学院作为为杭州市的动漫人才培养基地。而加快人才培养的力度,提升产业品质是关键。我校作为地方高校,培养实用性动画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动画产业日趋火爆的今天,在动画教育逐渐为大众所接受、为市场所迫切需要的今天,我校增设动画专业,肩负着振兴地方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地域经济、文化的责任和义务。

  面向未来,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动漫学院将立足于中国动画产业和数字媒体行业蓬勃发展的需求,用国际化视野,以“科学与艺术与人文融合”为宗旨,加强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国际合作,发挥大学对人类文化传承和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推动作用,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及网络多媒体教学研究与产业创新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动漫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文、教育、艺术、计算机学科的综合优势。省内动漫专业相关高校大多建立在单一的美术或计算机或影视传媒的学科基础上,惟有我校融人文、计算机、美术、音乐、传媒为一体,体现出我校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学科专业发展为依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杭州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较高人文艺术综合素养的,较强的创新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扶持下,依托于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艺术教育具有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具有一定优势、理学学科部分见长、各类新兴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科基础上,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动漫学院学科规划的总体目标定为:高起点,全方位涵盖动漫产业链的基本专业方向。从国际化入手,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优势,培养本土动漫产业的高端人才,尤其是动漫产业的经营人才及复合型动漫人才。

  艺术设计(动画方向)(本科非师范四年制就读地点:文一路校区)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优秀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梦想、有激情、有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动画理论、实务及相关知识与技能,具有熟练的动画创作与执行能力,了解当代国际动画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动画产业运作规则和惯例。立足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较高人文艺术综合素养的,较强的创新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为影视机构、网络媒体、动画公司及游戏制作机构、新闻出版机构、动漫衍生产品制造商、手机增值服务运营商等岗位培养从事动漫原创、原画、动画、策划编导以及二维、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及动画制作方面的专业人才。具备动画生产策划、创作与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熟练掌握影视动漫基本理论及先进的影视数字化制作技术和网络技术,能在影视机构、网络媒体、动画公司及游戏制作机构、新闻出版机构和宣传文化部门、网络营运公司、高等学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动漫创意策划、动漫节目编导、动漫创作与撰稿、新闻以及动漫经营等方面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1、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全国多家著名动画企业联合开展工作室制教学。

  2、我院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本专业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与能力在三年级以后选择去英国就读获得英国提赛德大学本科学位,以及硕士学位。

  课程设置:

  本专业最低学分为168学分(其中Ⅰ类学分为160学分,Ⅱ类学分为8学分),Ⅰ类学分为教学计划表中的学分;Ⅱ类学分为课外各类实践性学分,包括学生参加专业见习、服务性学习、学科竞赛、技能训练、学术成果、学科创新获奖、开放性实验(实训)、职业资格认证、科研训练(不含毕业创作、论文)及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等经认定的学分。Ⅱ类具体实施办法见《杭州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Ⅱ类学分管理办法》。学生须修满两类学分方可毕业。

  主要课程有素描、速写、色彩、图形图像技术、影视摄影与摄像、观念造型与思维训练、人体素描、非线性编辑、动画概论、影视片头设计、计算机三维技术、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剧本、动画表演、导演分镜头设计、场景及角色造型设计、实验动画、角色建模、材质灯光、模型制作、定格动画、插画与卡通设计、原画创作、动画营销与管理、动画后期制作等。

  就业去向:

  主要为影视机构、网络媒体、动画公司及游戏制作机构、新闻出版机构、动漫衍生产品制造商、手机增值服务运营商等媒体制作岗位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美术学(动画方向)(本科师范四年制 就读地点:文一路校区)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教学以马克思主义史学与文艺学原理作为指导思想,学生主要学习艺术史论、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动漫专业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文史哲知识,培养学生史与论相结合,具有扎实的美术与动漫基础理论,系统掌握美术教育发展规律,具备较高的动漫鉴赏能力和较强的动漫创作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美术与动漫教学科研活动的中小学及幼儿美术与动漫教师和基层宣传人员,以及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综合性动漫人才。

  专业特色:

  建立了全国首家动漫实验学校,开发中、小学动漫影视教材。进行视、听、绘全方位综合训练,培养采用动漫艺术与技术的先进手段进行教学的中、小学艺术类教师。

  课程设置:

  本专业最低学分为168学分(其中Ⅰ类学分为160学分,Ⅱ类学分为8学分),Ⅰ类学分为教学计划表中的学分;Ⅱ类学分为课外各类实践性学分,包括学生参加专业见习、服务性学习、学科竞赛、技能训练、学术成果、学科创新获奖、开放性实验(实训)、职业资格认证、科研训练(不含毕业创作、论文)及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等经认定的学分。Ⅱ类具体实施办法见《杭州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Ⅱ类学分管理办法》。学生须修满两类学分方可毕业。

  主要课程有素描、速写、色彩、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摄影与摄像技术、观念造型与思维训练、人体素描、非线性编辑、艺术设计、书法、教育学、心理学、教师教育技能、美术语言及鉴赏、动画概论、Flash动画设计、计算机三维技术、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剧本、动画表演、实验动画、插画与卡通设计、动画后期制作等。

  就业去向:主要为中、小学培养艺术类教师。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