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杭州师范大学 正文     
学工线“攀登工程”项目获准
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有力体现
2010年06月0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未来3年,我校将新增投入近1500万元专项资金,构建和运行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6月3日晚举行的学校攀登工程领导小组第5次工作会议上,由学工部牵头申报的“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的构建”正式获得立项,标志着我校“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有了最佳的实践载体,也标志着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学生工作创一流”目标正式迈开前进步伐。

  近期党中央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再一次就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学工线结合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宏大蓝图,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战略主题,实施学生工作“攀登工程”项目,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学生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卓有成效,这是我校进一步扎实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十六号文件提出各项任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据介绍,“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的构建”项目以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团委、后勤服务集团、教务处、宣传部、人事处、社科部等部门为依托,主要包括工作理念、工作措施、工作保障三大范畴,涉及教师主导的工作机制、服务学生发展的工作平台、学生组织建设和发展、校园文化品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具体项目。该项目提出:“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构建和运行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使学生发展的理念在我校得到全面的实现,形成校内外教育资源的有机整合,形成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作用明显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成长系列平台,形成一支具有先进理念的学生工作队伍,形成一些省内有示范影响、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学生工作品牌和特色。”

  当然,目标的实现必须要有具体的措施或载体。为此,该项目提出以思想引领工程、素质提升工程、事务服务保障工程、学生组织发展工程、工作队伍建设工程等5大工程为载体,每一项工程又有详细的实施目标、内容、步骤等。例如,在素质提升工程的创新教育项目上,计划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设立大学生学生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分阶段建设学生创业园区,每年重点扶持50个创业创新项目和团队。在事务服务保障工程方面,计划设立学生事务中心和学生管理信息中心,分阶段建设下沙、仓前学生事务中心,建立网上校务专区,实现学生事务窗口化一站式服务;建立和完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实现师生、学生之间的网络交互平台,打造“中流社”(暂名)这一学生“最喜爱的网站”。又如,在学生组织发展工程中,提出要建立学生听证会等相应制度和机制,保证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学生广泛参与学校治理和事务性管理,通畅学生维权的正常渠道,在学生事务决策、咨询等各个层面赋予学生组织“表决权”等等。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