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浙江工业大学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http://www.rwxy.zjut.edu.cn/humanity/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人文学院是一个涉及文学和艺术学两个学科门类的文科综合性学院,下设5系6所,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200余人,研究生近100人。全院教授18人、副教授24人,博士(后)25人,65%以上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其中既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浙江省151工程第一层次人才,也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0多部,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教育部、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和一般等项目20余项,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16项。

  学院不仅拥有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特色专业和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省重点学科以及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而且建有“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该中心含中文数字文献实验室、数字音视频实验室、基础绘画实验室、图文工作室、形体训练房、模拟演播厅和学生综合创新实验室等,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近600台件。

  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理念、可靠的教学质量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潜心攻读、迅速成才提供了优越条件。

  广告学

  本专业培养观念领先、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拥有现代传播技能,系统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既具有广告策划、经营管理能力,又具有一定的广告设计、制作能力的复合型传播高级人才。主要课程有:注意力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社会学、传播学、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文案、广告心理学、广告美术基础、广告设计原理、电脑图文设计、网络广告与网页设计、公共关系学等。毕业生可到广告公司、公关公司、新闻传媒机构、信息咨询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广告、宣传、公关和市场营销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广播电视新闻学

  本专业创办于2000年,逾十年的办学历程共计培养毕业生近800人,是浙江工业大学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知能并举”为目标,教学方案紧扣行业变迁。近4年来,每年都有优秀毕业生保送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攻读硕士。近期专业主攻纪录片创作,学生作品入围国内、国际影展,多次获奖。主要课程有: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中外新闻传播史、传播学、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学、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编辑、广播电视栏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媒介管理等。专业配备有大型广播电视实验室,包括电视录像、电视线性编辑和非线性编辑、虚拟演播室等先进设备。毕业生可到广播电视系统、报社、网络媒体等新闻传播单位,以及影视公司、各级企事业单位的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汉语言文学

  本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立足于“基础宽厚,特色鲜明,面向社会,知能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文艺理论素养和语言文字功底,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行政协调能力、现代公关能力以及汉语言文学教学科研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主要课程有: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批评方法与实践、秘书学与应用写作等。毕业生就业面宽,可以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社区管理部门以及大中型企业和各类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宣传策划、对外交流、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以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中国播音学为学科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讲多练,注重语言功力的培养和提高,强化播音主持专业基础。培养具备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它相关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语言学概论、新闻学概论、传播学、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音主持语音学、播音主持发声学、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播音主持概论、演播言语组织、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影视配音艺术、演讲与辩论、形体与表演、形象设计、文艺作品演播、有声语言艺术精品鉴赏、节目策划与文案写作、播音主持艺术研究以及新闻节目播音主持、访谈节目主持和社教综艺节目主持等。

  对外汉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具备汉英双语会话和写作、汉英互译、跨文化交际等基本能力,适合在相关文化、教育、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第二语言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西方文化与礼仪、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英语翻译、英语听力与口语、英语阅读与写作、第二外语等。毕业生可到国内外文化教育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