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浙江工业大学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
http://www.lxy.zjut.edu.cn/index.asp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理学院下设办公室、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物理实验中心、数学综合专业实验室等部门,其中物理实验中心为浙江省该类唯一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4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人,高级职称50余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达56%。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省重点学科1个、校重点学科1个,校首批创新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6门。现有在校研究生89人,本科生865人。

  学院科研水平逐年走强,近年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教师发表三大索引收录论文100余篇,2010年新立项国家基金12项,约占全校的1/7。学院连续三届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学院同时还承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等科技创新赛事的指导、组织工作,学生竞赛成绩数次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又注重工程实践与信息科学结合,具备在政府、事业部门及科技、教育和高新技术产业等行业从业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就业渠道宽广,发展前景良好,近年来,毕业生出国留学,保送、录取攻读研究生比例稳定在30%左右,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数学类

  数学类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共涵盖基础及应用数学、金融数学、应用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四个方向,致力于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良好数学、计算机基础,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学位。2011年实行数学大类招生,大三开始结合学生的意愿和实际能力水平分流选择所属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专业历史悠久,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在数学理论和应用两方面都受到良好的教育,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科学研究、教学、解决实际问题及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较强的更新知识的能力。

  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专业是以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为背景,由信息科学、计算科学等学科交叉渗透而形成的新理科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以及数据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在信息与计算科学或统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有关实际问题及设计开发某些软件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统计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物理类

  物理类专业包括“应用物理学”和“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共涵盖光电材料与器件、光通讯网络与器件、光电检测、物理电子学四个方向,其中应用物理学专业是省重点专业。2011年实行物理大类招生,分大类培养和专业训练两个模块实施,大类培养阶段,使学生打好坚实的物理学基础、掌握基本的实验方法和技能,为专业课程学习作充分的知识准备,大三开始结合学生的意愿和实际能力水平分流选择所属专业。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光学信息技术、光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在光通信、光信息处理以及光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激光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和开发、生产技术或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科学工程技术人才。主干课程有:光学设计、光子学导论、激光原理、光纤通讯原理、光电技术、纳米光子学及器件等。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光通讯、光信息处理、光学设计、计算机网络、光学测量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

  应用物理学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物理电子学基础、掌握电子技术的实验方法和技能,具备熟练计算机应用能力、理工结合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主干课程有:物理电子学、材料物理、射频技术及应用、传感技术、无线网络等。毕业后可在研究设计部门、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和高等院校从事电子信息、物联网接入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开发。选择进一步深造,攻读硕博学位是本专业的传统优势。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