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宁波1.5万名考生完成高考 最想做的事就是美美睡一觉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儿子,照个相留个纪念吧。

  昨天,高考进入第二天。

  从考生报名情况分析,昨天宁波约有1.5万名考生完成了6门科目的高考,正式结束自己的高中生活。同时,还有约2.5万名的考生,今天上午将完成最后一门自选模块的考试。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高招办了解到,高考前两天的考试考风、考纪总体情况良好。另一个明显改善的情况是,两天的高考时间,没有出现考生遗失准考证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高校招生仍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浙江教育考试”网为高考生唯一填报志愿的网站,网址为:www.zjzs.net。

  文理科第一批及第一批的提前录取院校,艺术、体育类本科,高职单考单招的院校同时填报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今年开始,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学长:“那种放松的感觉无法形容”

  昨天下午5点15分,宁波三中考点,记者见到了一位“前高考生”潘攀。他是宁波大学的大一学生,去年此时,他经历了高考的洗礼;今年,他在考场外,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再一次感受高考的氛围。

  看着完成最后一门英语考生,从考场涌出的学弟学妹,他好像又回到了一年前的昨天:“他们现在的心情是最放松的,那种感觉是无法忘记的。”

  考生:“终于解放了,耶!”

  昨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昨天上午考文、理基础和下午考外语,每个考点都有数名学生提早15分钟交卷。

  很多考生在踏出考场时,都用笑容回应了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而家长们也则用掌声,迎接着从考场内走出来的考生。

  “理综感觉很难,但也不想想太多。”昨天中午,一位考生踏出效实中学门口时对记者说。

  与前一天的紧张气氛相比,昨天,大家不再讨论与考试相关的内容,大多集中在如何放松的话题上:

  “晚上去哪里玩啊?”

  “终于解放了,耶!”

  “我久违的电脑游戏,我来拥抱你了。”

  家长:“来,抱一下”

  “赞赞,妈妈在这里呢,来,抱一下。”站在人群的妈妈一见到儿子就大声招呼。一位瘦高的男生穿过人群,钻到母亲身边,接受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叫陈赞亦,来自宁波外事学校,由于没有选择自选模块的考试,昨天,他正式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高考。

  据宁波市高招办的数据,像小陈同学一样的考生,包括报考艺术类和体育类且不兼报的考生,在宁波的总数在1.5万左右。

  高考结束了,轻松下来的考生们要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

  昨天,记者在宁波中学、宁波三中、宁波四中等考点门口,倾听了这些考生的计划:

  “我成绩在班中属于中游,所以就没选择自选模块的考试,现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美美睡上一觉,第二天醒来好好看一看NBA总决赛第三场的对决。”在宁波三中考试的考生小周说。正说着,他的同学小吴凑上前来:“考完么当然是先好好杀一局DOTA,很久没玩了,手痒痒。”

  而女生基本选择逛街、旅游、看电影。“很久没有牵着妈妈的手去逛街了,明天我要多去买几件漂亮的衣服,然后约几个朋友看场电影。”考生小玲说。

  考生有计划,家长也给孩子安排了很多暑假活动。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很想学钢琴,趁着这个暑假有3个月的休息时间,他早早为孩子报好了培训班,让孩子好好练一练。

  相关链接

  根据浙江省新高考的相关政策,从2009年开始,高考将分三类设置考试科目:第一类科目除“3(语、数、外)+X(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外,增考自选模块,基本对应一本学校。第二类科目维持“3+X”设置,基本对应第二、三批录取院校。第三类科目在“语、数、外”基础上,增加技术考试,对应高职高专院校。这就意味着今天考一本的学生还要参加自选模块的加试题。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逆向思维
·考理综好难 又有人哭了
·母与子
·高考上午鸣金成绩23日左右公布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