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 正文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法政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两个硕士点,有法学、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市级重点建设专业,法学为校级重点扶持专业。马克思主义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学院建有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社会法学研究所、教育法学研究所、温州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华人华侨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学院吸收社会各界相关专业人士建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建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社会工作实验室、行政管理实验室及二十余个专业实践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0余人。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温州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学院教风严谨、学术氛围浓厚。多位教师被评为省十大中青年法学专家、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多位教师入选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和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等。近三年来,教师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市级科研项目,获得了数十项省部级、地厅级科研成果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30余部。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900余人。学生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法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毕业论文省内抽查,分别列2007年第一名和2008年第二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多次获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能一等奖、二等奖;在校生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51.7%,稳居全国法学院校前列;学生还获得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双十佳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等荣誉称号;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从事社区矫正等工作深受社会好评。近年来,学生考取名校研究生和公务员比例较高。学院已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依据学校“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地方、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学院“法治天下、政通人和”的专业理想,注重专业技能培养和办学质量提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培养中学政治教师及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原理与经典著作、政治学原理、文化学概论、社会学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教育学、心理学、中学政治师范技能一体化训练等。

  法学本科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够适应当代法治国家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在党政机关、司法部门、企业、社区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法理学、宪法学、知识产权法等。

  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培养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基层组织从事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社会工作、政策研究工作及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行政管理学、社会学原理、社会经济统计学、政府经济学、行政管理案例分析、公文写作、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组织行为学、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社区服务与管理、秘书实务、电子政务等。

  点击学院网站了解更多详情:http://fzxy.wzu.edu.cn/index.html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温州大学专升本加分政策
·温州大学2010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温州大学招生办2010年答考生问
·温州大学2009年浙江省分专业录取分数统计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