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 正文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人文学院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词学宗师夏承焘、著名戏曲学者王季思曾先后在此任教。人文学院现有7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及课程与教学论下的中学历史教育、中学语文教育两个培养方向;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广告学3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历史学专业为校重点专业。文艺学、民俗学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和校重中之重学科,汉语言文字学为校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69人,教授14人,副教授30人,博士的在读博士3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入选“151”等各类人才20人。现有全日制学生809人,研究生194人。

  学院传承人文精神,营造出和谐、健康的教学科研氛围,科学研究蔚然成风。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5项,出版学术著作50部,发表论文400多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10项。本年度,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3项;温州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2009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浙江省社科联第二届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人文学院以海纳百川的气度招揽八方英才,是学者和莘莘学子放牧理想的金牧场。

  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文化、新闻出版部门、学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新闻采访与写作、文化产业、公共事业管理、中小学教育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秘书学概论、新闻学概论。

  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等学校汉语言文学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从事其他教育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概论、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外国文学、中学语文教学法等。

  历史学(师范)本科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中等学校的历史课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适合在政府机关、科研机构、文物馆、博物馆、档案馆、图书馆、考古所等部门从事管理、科研、文物保护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历史要籍介绍、史学概论、中国思想史、中国史学史、训诂学、温州地方史、温州华侨史、中国经济史等。

  广告学本科专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强,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品牌创建与推广、市场调查分析与营销策划以及广告经营管理的广告学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学、传播学原理、公共关系学、市场调查、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广告心理学、广告法规与管理等。

  点击学院网站了解更多详情:http://hum.wzu.edu.cn/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商学院介绍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