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 正文     
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和应用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数学)两个硕士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校品牌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55位,其中教授10位、副教授16位、博士16位。有9位教师入选浙江省151、温州市551人才工程,3位教师获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4位教师入选省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目前有本科生745人,研究生69人。

  学院科研氛围浓厚,近几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其中参与973项目2项,主持863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8项、厅局级15项、横向项目3项(学生参与);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达80篇,教科研论文20篇。出版专著、译著6本,教材及教学参考书近20本;获省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高校科研成果奖6项,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近30篇。

  学院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专业技能、创业能力的培养,学院成立的“0+1”创业工作室为学生创业提供了平台,近几年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级奖10余项。学风建设及团学工作成绩可喜,曾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培养既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宽广的专业口径,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对社会需求具有广泛适应性和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企事业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信息管理和统计分析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与实验、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微分几何、离散数学、运筹学、数值方法与计算机技术、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多元统计分析、微观和宏观经济学、经济博奕论等,同时还开设了师范教育系列选修课。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专业以培养中学师资为主要目标,同时注意加强学生的数学基础,培养学生的数学的综合素质。能在科技、教育、经济、金融和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高等几何、概率统计、数学模型与实验、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数值方法与计算机技术、程序设计、心理学、教育学、中学数学教学法、初等数学研究、竞赛数学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在科技、教育、经济、金融、信息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中、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普通物理、离散数学、微分方程、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信息科学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Web(Java)编程原理和实践、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等课程。

  统计学本科专业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良好的经济素养,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适应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和管理工作以及学校科研部门教学科研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统计学概论、随机过程、抽样调查、经济学原理、现代统计分析方法、计量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决策、统计软件、保险学、精算学、货币银行学、投资统计学等。

  点击学院网站了解更多详情:http://math.wzu.edu.cn/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介绍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