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 正文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机电工程学院现设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工业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有教学、科研、实验设施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近2000万元。设有机电工程专业实验室、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室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下设机械零件、电子电工、电机、特种加工、电控模拟、汽车技术和ERP等30多个分室。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698人,教职工5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14人,在读博士7人。

  学院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项,厅局级项目17项,科研项目经费累计700多万元,授权发明专利2项,在国际期刊、国内一级期刊以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近30篇。近5年来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和市级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十余项,通过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学院坚持面向区域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打造“培养基础通用化、专业方向特色化、人才应用能力化”的专业特色。学院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现有1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个校级重点(特色)专业。学院通过大力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成效显著。三年来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奖16项,连续三届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毕业生综合素质良好,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在95%以上,名列全校前茅。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本科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以机械电子工程及先进制造技术为主要学科方向,机电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既能掌握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基础及计算机和外语两个重要工具,又能掌握机电一体化、检测与控制、信息与管理、新材料制备和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系统的专业知识,既有较宽厚的基础理论、较宽广的专业口径,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对社会需求具有广泛适应性和竞争力,在工业系统从事机械工程领域内的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应用、管理和营销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电工电子、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机械原理及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液压传动、测试技术与信息处理、控制工程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基础、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数控编程、模具设计等。

  工业工程本科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既具备扎实的工程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基础,又掌握现代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应用工业工程知识对生产系统和服务系统进行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运筹学与系统工程、数据库与管理信息系统、工业工程概论、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工程经济学、现代质量工程、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生产计划与控制、精益生产、物流设备与自动化等。

  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既掌握机械基础理论知识、现代汽车技术与应用服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现代汽车检测诊断、维护维修、状况评价及服务管理等实践能力,以及具备一定的汽车零部件设计和制造能力,能在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等领域从事汽车维修、营销、贸易、售后服务、物流管理及汽车零部件设计等多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特点是工科和管理学科结合,注重实际,重视实践能力培养,是具有较宽的专业面向的综合性工科专业。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汽车零部件设计、汽车传感器及车上网络技术、汽车评估与鉴定、汽车营销学、国际汽车贸易、汽车金融与保险、汽车新技术、汽车服务经营与管理、汽车维修工程、汽车装饰技术等。

  点击学院网站了解更多详情:http://shxy.wzu.edu.cn/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介绍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