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 正文     
温州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2010年06月0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和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为校级重点学科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设有温州市建筑节能减排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温州岩土力学研究所,温州大学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研究所、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温州市市政园林研究所、温州大学-温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房屋建筑技术咨询服务中心等科研机构。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68人。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博士1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4人,拥有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团队1个。“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人选1人,省“151”人才第一层次1人、第三层次1人,市“551”人才5人,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3人。

  学院大楼总面积达21000平方米,分为行政、实验、教学等三大功能区。教学区配备了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等多种现代化教学设施,实验室使用面积40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基础实验室通过省级基础课实验室合格评估。拥有GDS双向动三轴实验系统、结构伺服加载系统等先进试验设备。

  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水平较高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总体目标,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平台,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依托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把建工学院的相关专业和学科办成与区域经济建设结合紧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特色学科和特色专业。

  建筑学本科专业培养具备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的设计方法,掌握基本的设计能力和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能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及管理工作,获得注册建筑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应用型建筑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建筑初步、形态构成基础、中国建筑史、居住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理论、城市规划原理、住区规划与住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等。

  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有较宽厚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口径,具备土木工程项目规划管理、设计、研究开发、现场施工的能力,可以在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管理、土木工程教育等部门工作,具有创业能力的获得注册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高层建筑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地基处理等

  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和工程经济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手段,熟悉建设法律法规,面向建设工程,能在建筑业、房地产业、工程咨询业及相关业务领域,从事建筑施工、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工程力学、施工技术、施工管理与组织、管理学、工程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估价、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

  点击学院网站了解更多详情:http://cace.wzu.edu.cn/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