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浙江工业大学 正文     
【视频】沈鸽:在亚洲学生社团最多的学校里丰富自己
2010年06月1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个人介绍:

  沈鸽,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09级文科班学生,担任学院团学会副主席和班长等。第一学年专业排名第一。

  爱好演讲朗诵、书法、表演等,积极参与并组织学校的各类活动。获浙江工业大学“雏鹰杯”新生中文演讲赛三等奖、健行学院新生中文演讲赛一等奖、浙江工业大学“纵横杯”辩论赛院赛冠军等奖项。

  记者:沈鸽,你先介绍一些自己。然后可以再跟我们分享一下一年前,你填报志愿时的一些经验吗?

  沈鸽:好的。大家好,我是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2009级文科班的一名学生。

  记得当时自己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经历过了很多的思想斗争,也搜集了很多资料,也曾和家人发生了一些矛盾。但是最后我还是坚定地选择了我现在所在的浙江工业大学,并且有幸通过了健行学院的入学考试,成了工大的一员,也感到很荣幸。

  记者: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下来,你对工大有了一个怎么样的印象呢?

  沈鸽:记得一年前刚踏进工大校门的时候,也是对工大充满了憧憬。

  现在真正到了工大,我发现工大其实是一个人文气息、学术氛围很浓厚的学校。每天走在校园里,都可以看到坐着、站着晨读的身影,那种伴着微风、和着鸟叫声的感觉真的是很好。然后走进我们美丽大气的图书馆的时候,也会让人有一种很奋进的感觉。

  记者:课余生活你都是怎么安排的呢?

  沈鸽:课余生活的话,我觉得工大给我们提供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每天走在校园里,也都会看到各种形式的宣传海报。现在我们工大是全亚洲学生社团最多的一个学校,所以也是给我们学生提供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也很好地充实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我大一一年过得也是比较丰富的。基本上每一天都会参加校园里的一些趣味活动,每个星期也都会有一些听讲座的机会。大学里的资源真的是很丰富的,而且在周末的时候,还可以去看一些话剧表演,或者是参加一些舞会。每个月,我也会去参加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或者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一些比赛吧。还有呢,我也比较喜欢就是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就比如说到小学里去支教,到公园里做一些引导工作,或者是为灾区的儿童募集一些善款。

  我觉得可能在高中的时候这样子的机会是挺少的,但到大学之后这样的接触机会真的是很多的,自己也感到非常的高兴。

  记者:你想对接下来马上进入工大的一批学弟学妹,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呢?

  沈鸽:我想说的是就是,工大其实是真的是一所很适合我们普遍的学生发展的综合性重点大学。

  工大一方面现在是省部共建的一所大学,所以它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都是在全省范围内数一数二的;另一方面也是来自于我收集到的一些信息,包括我这一年来的感受,就是工大真的是给我们提供了优秀的导师、优美的校园,还有优质的生活,也为我们学生努力学习、探索科学、考研出国和对外交流提供了很多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工大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你对接下来的三年生活,还有毕业之后的打算,是怎么想的呢?

  沈鸽:我是这样子想的,因为我们现在健行学院大一实行的是通识教育,所以我对各个专业也现在基本上都比较了解。接下来大二马上要分专业了,本科的话我会选择攻读经济管理类的专业,到考研的时候,我可能会选择一些更细分、更有专业性的一些方向,然后去攻读研究生的学位。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刘凡杰:弹吉他爱唱歌的机械专业男生
·单佐龙: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的兴趣
·巍巍百年学府 青春值得托付
·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金晓明:2010年工大招生规模和变化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