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备考-高考作文(弃) 正文     
盘点:网友超有才的高考作文
2010年06月1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昨天各省的作文题公布之后,立刻吸引了无数眼球,其中以北京的“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以及全国Ⅰ卷的“有鱼吃还捉老鼠”最受关注。很多成了家的、当了妈的等各个年龄段、各行业的人都一展身手,写下了自己的“高考作文”。他们没有必须“得高分”的紧箍咒,自然放得更开,从中我们也可以领略别样的横溢才华。  最现实——房价篇

  

  网友“栗子面窝头”

  单位没有分房子,爸爸妈妈说,我们要脚踏实地自己挣房子。

  爸爸,从底层开始干起,工资也从5000多涨到了8000多。我家头一次出去到外面吃了年夜饭。那次我好高兴。我仰望星空,看见绚丽的烟花,我想好日子真的来了!

  春节过后,爸爸妈妈开始准备买房子。我们一家三口每到周末就去各地看房子。可是我们的积蓄离首付还差5万块。爸爸说别着急,我们脚踏实地,再过五个月,我们就能拿下这套房子了。

  那五个月,我什么零花钱都没要,中午就吃一碗炸酱面,我多么期盼五个月后有自己的房子呀。可是五个月过去了,我们有了牙缝里省下来的5万块,当我们再去看房的时候,却离首付差出10万了。

  我当时委屈地哭了。爸爸说,大小伙子了,还哭。但我分明看见妈妈也在流泪,而他自己也仰望星空,好让泪水不流下来。那一刻我好伤心。(北京题)

  最有才——大满贯篇

  我的幸福是与你为邻,可以每天向你道一声“早”,可以一起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晚上还有鱼吃,偶尔捉捉老鼠。我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幻想与现实,还有哲理联想,就好比点与人生,在角色转换之间参与其中,这算不算是绿色生活?

  (包含北京、湖南、广东、全国卷、湖北、四川、浙江、安徽等多省考题)

  最出人意料——当明星篇

  多年前,爷临终时问我:你长大了想干啥?我说:当明星。爷:为啥?我:当明星能挣钱。爷:挣钱干啥?我:给爷治病。爷:好孩子……多年后,爷在梦里问我:现在干啥呢?我:当医生。爷:为啥没当明星?我:医生能治病。爷:治病为啥?我:挣钱。爷:好孩子……(北京题)

  最山寨——像极考生篇

  夜空中闪烁耀眼光芒的星值得仰望,因为它们的美让你倾心,也让人在不断寻找中发现自己想要得到的那一颗。仰望星空给我们理想的力量。但对于只会仰望,沉溺于美好向往的人,璀璨的星永远不会属于他。因为他忘却脚下坚实的大地——这才是我们应当拼搏的地方。(北京题)

  捉老鼠是猫的天职,也是猫生存的必要条件。长期生活在有鱼的环境里,养尊处优,似乎无忧,但是潜在的危机却是致命的。一旦没有了鱼,又丧失了捉老鼠的本事,将有性命之虞。“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人必须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生存意识。有鱼的时候要考虑到没鱼的日子。(全国题)

  与你为邻,两颗心靠一起,无关季节,无关朝夕;与你为邻,偶尔嘻笑怒骂,一个眼神,知晓心意;与你为邻,即便天涯海角,彼此牵挂,心心相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咫尺天涯,又怎敌你我有情!与你为邻,与我为邻;你我为邻,世界相邻。(广东题)

  最幽默——微型篇

  众网友

  餐桌上,许多猫吃鱼,就一只猫捉老鼠。

  别的猫说:“有鱼吃还捉老鼠?”

  作文一:猫回答说:“傻蛋,老子吃鱼早就吃恶心了,抓只老鼠尝尝野味。”

  作文二:猫回答说:“啖鼠,乃忆苦思甜之举!一旦上了境界,就下不来啦!”

  作文三:猫回答说:“我这不是打算抓两只老鼠,然后进行家畜化,通过繁殖,以后就可以一直有吃的了,家有余粮,心中不慌嘛。”

  作文四:猫回答说:“鱼的刺太多了,我怕被卡。还是老鼠好,没有刺!”

  作文五:猫回答说:“你们都不懂。听说主人今天要来检查了,我演练一下,要在主人面前秀一下。”

  作文六:猫回答说:“唉,不是吃不下,那鱼是煎出来的,我怕用的是地沟油。”

  作文七:猫回答说:“鱼我所欲也,老鼠亦我所欲也,两者不可兼得,舍鱼而求鼠者也。”

  各省作文题最简练点评

  全国卷 深阅读与浅阅读——微博(http://t.sina.com.cn)

  上海城市与我——世博

  天津我的生活世界——地震天坑

  广东与你为邻——非诚勿扰

  江西找回童年——毒奶粉

  江苏绿色生活——低碳

  湖北幻想与现实——房价调控

  山东生活品质靠什么支撑——低保

  辽宁幸福是?——不要蜗居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