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中国计量学院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2010年06月1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生物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在本专业领域继续深造,或从事生物技术及生物计量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管理认证、快速检测和产业化、新型生物产品设计和评估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仪器分析、生物计量、生物统计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食品和医药等生物技术及生物计量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单位、教学及政府管理部门、食品和医药等生产企业和测试检验检疫机构,从事科研、教学、检测与生产、设计、评估、开发利用及推广等工作。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生物工程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农产品、食品和医药等生物产制品检验测试的技能,能够从事出入境动植物检验检疫、生物资源的检测评估以及生物产制品开发和检测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发酵工程、基因工程、食品卫生与检验、动物检验检疫、植物检验检疫、生物安全与毒物分析、质量标准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质量监督局、海关、疾病与控制中心及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各级商检机构及测试检验等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从事应用研究、检测评估、管理与推广等工作,也可在生物、食品、医药、环保和农、林、牧、渔等行业从事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管理、认证的基本技能,能够在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从事分析检验、质量控制管理、安全评价、质量认证,并熟悉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安全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卫生与检验、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海关、商检、进出口检验检疫、疾控中心、食品企业等,从事食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营养与食品安全检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药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现代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熟悉药学国际通行规则和了解现代药学发展动态,树立良好的质量和安全意识,具有鲜明计量学特色,具备从事药品的质量检验、监督管理、生产经营、研究开发和指导临床合理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事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全国各省、市、县各级药品检验与监督管理部门、各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药相关企业、医药相关科研与教学机构等单位,从事药品质量检验与监督管理、医院药学、生产经营、研究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