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正文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0年招生专业介绍(专科)
2010年06月1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工商企业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管理、经济、法律、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系统的管理技能训练,拥有调查、预测和决策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从事管理工作的开拓与创新精神;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有管理学原理、经济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运营管理、管理沟通、中小企业创业实务、领导科学与艺术、三个阶段性专业实习及企业管理仿真模拟综合实训。

  特色教学模式:合作性教学模式、校企联合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工学结合与创业孵化人才培养模式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部门基层、中层及高层管理工作或自行创业。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基础理论,较强的运用专业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能适应工商企业市场营销专业领域的变化和专业理论的发展而持续更新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市场实务、营销策划、统计学、基础会计、管理统计分析、管理学原理、管理沟通、运营管理、现代物流管理、财务管理。

  【会计】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的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从事本专业的实际工作,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初步的组织和管理财务会计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重点面向基层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到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

  开设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职业道德、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税法、财务分析、基础会计实验、财务会计综合实验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主要培养了解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实际运作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备从事外贸业务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单证制作、货运与货代等。

  毕业生可从事外贸及涉外企事业单位和部门的外贸商务和管理工作。

  【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掌握对外经济贸易和商务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商务英语技能,特别是英语交际能力和商务运作能力,具有在WTO新国际经济环境下从事商务及商务管理工作素质的应用型高等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商务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口译、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函电、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合资公司、跨国公司和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经济贸易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金融与证券】

  1、专业培养目标

  金融与证券专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金融基础理论和具有一定的金融业务技能,能够从事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业务,以及适应企事业单位投融资业务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专业核心课程

  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金融学、统计学、市场营销、经济应用文写作、管理学、经济法、财务报表分析、可行性研究与项目评估、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会计、国际金融、保险学

  【投资与理财】

  1、专业培养目标

  投资与理财专科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投融资基本知识,掌握投资运作与管理技能,能够熟练运用投资理财工具进行投资管理,适应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需要,以及从事企业投资理财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专业核心课程

  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金融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应用文写作、管理学、经济法、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可行性研究与项目评估、证券投资学、房地产投资、期货期权、国际金融、保险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维护、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能力,较强的数字媒体信息采集、加工与制作能力,具有网站设计与制作能力、软件开发和动漫设计与制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与UNIX实践、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安装与维护、数据库开发工具、JAVA程序设计、IT项目管理、网站开发与网页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等。

  毕业生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或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软件系统编程、软件系统测试与维护、软件项目管理与实施、软件系统的用户培训及客户服务、广告公司、影视动画公司、游戏制作、等相关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计算机网络建设、管理与应用开发等方面获得高级技能训练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的课程有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路由与交换、计算机网络规划与管理、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网页开发工具、ASP编程技术与应用等。

  毕业生可在网络运营商、IT公司等从事网络工程建设或网络运行维护工作,适合于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管理或计算机网络的应用与开发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基础理论,具有智能仪器和电气控制的开发、应用的实际训练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和具有工程技术背景的生产组织、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有电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概论、电子生产工艺与管理等课程。

  毕业生可从事智能仪器、计算机控制、电气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应用、技术支持工作,也可在管理和生产部门从事技术管理、生产组织管理以及设备运行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

  本专业主要为温州以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外贸公司和网络公司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既熟悉电子商务应用,又懂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国际贸易理论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应用、电子商务概论、ASP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建设与管理、物流管理、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等。

  毕业生可从事外贸、银行、邮政、物流等诸多行业及领域的电子商务活动,也可从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维护等工作或其他计算机和贸易类的管理工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