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中国计量学院 正文     
激发无限创意 共创美好人生
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赛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隆重闭幕
2010年06月11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放飞青春,挑战未来。6月6日,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赛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闭幕式在江干区人民政府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继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柳军,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隗斌贤,中国计量学院校长林建忠,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区长蔡仲光,中国计量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伟华,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华尔天,共青团杭州市委书记黄海峰,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巨慧,赛博(杭州)创业工场董事长刘帮风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苗伟伦主持闭幕式。

  郑继伟在大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挑战杯”竞赛已成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就业创业的金质名片。自1999年以来,“挑战杯”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踊跃参加,呈现出了参赛水平不断提高,参与面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不断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对青年学生树立创业创新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力和创业动力,提升综合素质,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通过竞赛,一大批具有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脱颖而出,不少优秀作品成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郑继伟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深入实施“两创”总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青年学生风华正茂,富有创造活力和创业潜能,是促进自主创新、全民创业的生力军,是推进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郑继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不断保持创业创新的热情,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实践,努力在创新中成长,在创业中成才;希望全省大学生尊重规律、相信科学、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贡献社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挑战杯”赛旗交接仪式。作为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华尔天从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中国计量学院校长林建忠手中接过了赛旗。

  据悉,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历时4天。共有来自全省58所高校、从62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26件作品,参加了决赛。参赛作品的适用性进一步增强,内容涉及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环境科学、化工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多行业,许多作品创意新颖,技术先进,实用性强,具有较高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决赛期间,通过秘密答辩、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产生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进步奖等各类奖项。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学校还获得了本届“挑战杯”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三大企业家“名嘴”与浙江大学生对话
·大学生造出机器“啄木鸟”
·学业、情感、寝室关系三大问题困扰大学生
·外教给温大学生上课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