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正文     
温大城院2010年计划招生2200人 推出多项招生优惠政策
2010年06月12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下达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2200人,其中本科1600人,专科600人。本科招生计划比2009年增加500人,专科招生计划减少300人。在本科招生计划中,面向浙江省招生1370人,外省招生230人;专科计划全部面向浙江省。今年我院的招生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1.本科新增会计学专业和金融投资、国际金融两个专业方向

  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今年我院新增会计学专业,至此,我院本科专业达到15个;本科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分别增设了金融投资方向和国际金融方向。同时,我院专科招生专业由去年的11个调整为6个。

  2.扩大招生省份,改善生源结构

  为积极拓展生源,扩大学院知名度,我院今年扩大了在浙江省外的招生比例,新增了福建、安徽、山西、河南、四川等5个招生省份,2010年的招生省份达到了6个。扩大省外招生比例不仅能够促进学院学生不同区域文化的交流,同时为丰富校园文化,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3.多项优惠政策,帮助考生实现梦想

  3.1优秀考生可获学院全额奖学金

  凡被录取在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考生,只要其高考分数达到所在省份第一批分数线,可获我院全额奖学金,即免四年学费和住宿费,另每月给予500元生活补贴。浙江省第二批高分考生录取在我院上述专业亦可获学院全额奖学金,考分要求届时请访问我院招生网查询。

  3.2读自己想读的专业,“我读专业我做主”

  学院对进档考生,充分尊重考生志愿,确保按其第一专业志愿录取(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对高考英语成绩有单科要求)。为满足学生的专业兴趣,拓展学生的个性发展空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院将继续执行灵活的专业调整政策。学生进校学习后,还有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第二学期可在全院范围内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对英语成绩有要求)。

  3.3优秀二年级本科生有机会转入温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就读

  学院每年从二年级本科学生中选拔2%的优秀学生转入温州大学对应专业学习两年。另外,二年级本科生可参加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2”选拨考试,通过考试后可进入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重点专业学习。所有转入普通高校学习的学生,按公办生收费,毕业时颁发该校普通本科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近两年来学院已有43名优秀本科学生转入温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院校学习。

  4.部分专业有单科成绩要求

  根据我院目前所设专业的特点,2010年学院部分专业招生对浙江省考生的英语提出单科成绩要求:英语本科专业不低于100分,国际经济与贸易(含国际金融方向)本科、商务英语专科专业不低于95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专业不低于85分。在实际录取工作中,学院将根据生源总体情况适当调整单科成绩要求。非浙江省考生无英语单科成绩要求。

  5.部分外省考生须在录取期间确定就读专业,以便学院教学安排

  因我院在外省按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电气信息类等大类招生,同时外省考生进校后可在全院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因此我院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尽可能以电话等方式再次征求考生的意愿,确定就读专业,以便学院教学安排。

  6.优秀专科毕业生可继续深造

  专科学生可参加浙江省组织的“专升本”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转入本科阶段学习。近两年来学院已有355名优秀专科学生转入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院校学习。

  7.举办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节约社会资源,我院将于6月23日举办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网络平台全面了解我院的教育教学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届时学院领导、各分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沟通交流,使广大考生能够更全面、更直接地了解我院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

  8.招生咨询途径多样化

  为了更好地满足考生和家长对我院招生信息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招生政策宣传、招生信息公开力度,我院通过招生咨询周(时间:6月23~28日、7月中下旬、8月中上旬)和多种途径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

  (1)网站:通过学院招生网浙江省阳光高考平台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浙江在线等网站发布相关招生信息;

  (2)招生热线:开通0577-86698888热线,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可同时满足8路电话咨询;

  (3)咨询手机:根据各分院专业特点,开通6部招生咨询手机;

  (4)招生咨询QQ群:面向浙江省考生开通超级群:27598888,面向省外考生开通高级群:75596518;另外根据各分院专业特点,开通6个QQ群;

  (5)留言平台:通过学院招生网浙江省阳光高考平台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等留言平台,及时与考生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6)通过在各地招生巡回咨询和学院现场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

  9.学费和住宿费

  我院按教学培养成本收费,本科每学年15000元,专科每学年17000元,住宿费每学年1100至1500元(以浙江省物价局公布为准)。

  10.学院将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及时反馈考生录取信息

  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后,可登陆我院招生网毛遂自荐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录取过程中我院将及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考生录取信息。录取结束后,学院将第一时间在招生网上提供考生录取信息查询

  详情请登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招生网!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