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中国计量学院 正文     
毕业生王晓辉:四年“计量”生活,带我实现梦想
2010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中国计量学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生王晓辉

  记者:在中国计量学院四年,你有什么样的感受?收获了什么?

  王晓辉:四年了,已经要毕业了,突然之间很伤感,就要离开学校。这个地方带给我太多的机会,带给我太多实现梦想的途径。最后我也拿到了我想要的一个理想公司的offer。

  在06年的秋天,我很高兴拿到了我们学校王牌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当时一个人兴冲冲来到杭州,发现学校很漂亮。马上开始了紧张的四年学习生活。总的来说大学四年学习虽然按部就班,但是我参加了课余活动,学校也提供了很多平台。大一时,好多社团活动,学生会组织活动,都很大锻炼了我的能力。比如我参加了学校的外援部,那会儿真的是很兴奋,拉到一个赞助就会很高兴的一晚上都睡不着的那种。

  到大二的时候,开始慢慢接触学校外的事物。那时课业比较少,社会锻炼机会就多了。当时我跟杭州可口可乐公司合作,做了一份问卷调查,提高了个人调研方面的一些能力。大三大四,更注重向学术方面发展,毕竟是工科学生。那时很高兴参加全国的挑战杯大赛,有幸去到北京参加了总决赛。那个过程收获很大,直接影响到以后就业的一个实力问题。

  大四快毕业了,我想对未来进入中国计量学院的2011届学生说声,欢迎你们。这里是你们奋飞的舞台,这里能给你提供很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校期间的锻炼提升了我的就业竞争力

  记者问:从你身上,我可以看到中国计量给你的收获蛮大的,听你刚才说,你已经找到一份工作。是什么样的公司?当时公司录用你的时候看重的是你哪些优势呢?

  王晓辉:我进的公司是福禄克上海测试仪器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之一。竞聘的路程可以说是布满艰辛,因为它前前后后分为九轮面试,我需要和北航,北理工,天大,华南理工,上海理工,复旦这种级别院校的学生同台竞争。当然也是因为我们学校的特色和实力,使得学校成为福禄克公司的目标院校,所以我才有这个机会和他们同台竞争。

  我在校参与的很多活动,提高了我在面试中的竞争力,被主管群面时,如果我没有参加过挑战杯,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论文演讲能力、说服能力等,如果没有这些,我不可能在最后一轮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这家公司的六分之一,我感到很荣幸,因为这家公司今年全国只招聘六个人。

  中国计量学院“海克斯康班”就业不难

  王晓辉:我进这家公司之前,也进入我们学校另外一个培训班——海克斯康班,它是我们学校面向大四毕业生的很有特色的一个培训班。海克斯康是全世界顶级的三坐标计量测试制造商,与我们学校的合作,应该是一种“强强联合”。这个班能给大四的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在这个班之中也学到很多,比如我们有机会到青岛去参加一个工厂的实地培训,为期一周的软件培训和为期一周的硬件组装,那段经历是令人难忘,那其中也学到了很多很多。相当于是让我们在大四毕业之前,进入到企业,得到一次锻炼,是学校提供给我们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而这次机会也让我终身难忘,为我以后的工作也是有所准备。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