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浙江工业大学 正文     
2010年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浙江工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规模如何?省内批次如何安排?

  姚鹏:今年浙江工业大学将招收新生7540名,其中普通本科生5370名,专升本新生150名,软件工程“2+2”新生90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1930名。浙工大63个本科专业将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当。

  在浙江省内,浙工大的普通本科专业主体都在第一批招生,列入第二批招生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育(师范)、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教育(师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师范)等四个理科专业,235个计划。因此除第一批次的考生以外,第二批次的考生也可以积极关注浙工大普通类及之江学院相关的计划。

  主持人: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具体情况如何?

  姚鹏:为顺应人才市场对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浙江工业大学今年新增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省内招收理科考生30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教育部根据食品安全的紧迫形势而开设的。该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掌握食品科学、食品检测和分析、营养卫生学、食品安全及食品质量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今后,该专业的学生能在食品生产、加工、质检、检验检疫、科研院所、流通和消费领域从事食品及相关产品分析、检验、质量管理与控制、监督、执法、质量研究,并且熟悉国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体系,是食品质量与安全行业的专门人才。

  主持人:听说今年工大大类招生专业计划有较多增加,具体情况如何?

  姚鹏:今年,浙工大在已有的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两个大类专业招生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化学类(化工与材料类)、计算机及软件类、数学类、物理学类等四个大类理科专业招生,大类招生计划共1309名,将近四成浙江省内考生将进入大类专业学习。学生进校后,通过一至两年的专业学习,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学习情况重新进行专业分流,有效避免了考生填报专业时的盲目性。

  化学工程与材料类含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海洋技术(海洋资源工程与环境保护)等专业;计算机及软件大类含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等专业;物理类含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等专业。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公共管理类含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

  主持人:对于高分考生,今年有哪些激励措施?

  姚鹏:浙江工业大学为鼓励优秀学生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报考我校,充分尊重考生志愿,承诺本科第一批报考浙工大的浙江省进档考生,只要高考成绩高出省重点线55分(含)以上者,就可在浙工大第一批专业中任报三个专业,学校确保考生录取在其中一个专业志愿。同时,高分考生经选拔可进入实施英才教育的健行学院就读。其中浙江省内考生理科4000名以内,文科1500名以内,根据考生志愿,可以申请免试进入健行学院学习。

  另外,对于高分落榜考生提供了“二次选择”的机会,学校在浙江省预留30名计划用于录取征求志愿高分考生,其中文科考生5名,理科考生25名。第一批中理科高出重点线50分(含),文科高出40分(含)且不低于本校平行志愿投档线的考生可在征求志愿中填报。学校征求志愿的专业投档分数线不低于同批次平行志愿相同专业的投档分数线。进档考生高考总分若不低于其所填报前三个专业志愿在同批次平行志愿中相同专业的投档分数线,学校确保考生录取在其所填前三个专业志愿中的其中一个专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工业大学2010年本科第二批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2010年本科第三批分专业招生计划表(外省)
·2010年浙江工业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