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正文     
2010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学校的住宿条件及奖、助学体系介绍

  主持人:刚才我们了解的瓯江学院的很多方面,但是有一个方面我们可能漏过了,就是关于学校校园生活文化,这可能是很多学生朋友非常关注的,因为之前为了备战高考生活会比较枯燥,进入大学以后这方面可能会让很多的学生非常吸引。

  周德奎:大学生活应该来说是丰富多彩的,平时学生活动组织机构,会组织一些十家歌手的比赛,比如说创业的竞赛,或者说是技能的大比拼,等等系列学生的活动,业余活动应该很丰富,同时学生也会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技能。另外一个学生学习的氛围和环境来讲,因为我们学院是在温州高教园区这个校区建设时间不是很长,应该很新,这个新对学生的工业区应该是条件非常好的,我们整个建设是按照小区化的建设,有中央广场,至于学生寝室的分布我们目前是六人间和四人间这样一个区分。寝室里面学生的学习,有独立自己的一个书桌,书桌的上层才是休息的床铺。

  主持人:您说到住宿问题还有很多网友关注的,他想问一下收费标准和住宿条件。住宿条件已经了解了大半,再来关注一下收费标准,瓯江学院是一个资费的本科,学费可能相对于公费可能偏高一些,到底在哪一个定位?

  周德奎:普通文理科1600,艺术类和机械工程、自动化以及土木工程这样一个工科专业,我们的学费是19000,其他工科都是17000。

  主持人:这样的价格对家庭不是很好的学生还是有压力的,所以有一些学生还是希望进入以后奖学金的机制想了解下。

  周德奎:奖学金的整个构成,我们一个有国家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还有我们学校里面专业的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是每个学期都会有的,也就是同学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如果成绩比较优秀,我们是有这样一个奖励的来资助的,当然这个受益面也是比较广的,另外对一些相对而言经济上有一些压力的同学来说,我们同源提供了每年大概200多个勤工助学的岗位,给这些同学提供,通过这样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可以让同学边参加相关的一些工作,积累一些经验,另外又能够解决自己生活上的困难。

  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和录取信息的途径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周德奎分享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基本情况,但是还要好多考生朋友和家长还是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对学校的招生情况,有一定的磨合,除了看我们的节目和浙江在线的网站还可以通过其他什么途径来了解咱们学校的信息?

  周德奎:想了解我们学校的主要信息,可以通过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号码是0577—86689999可以通过这个电话来进行咨询,另外招生计划、招生计策、招生章程等考生需要了解了一些信息,我们已经及时通过我们学校的招生网来发布,通过学校招生网来发布之后,我们有中华高校网以及浙江在线的网站平台,都可以浏览到我们一些相关信息。另外今年我们在温州、杭州、台州、宁波、京华等一些地区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都有设立现场咨询点,也就是在当地设立之后,方便考生直接通过我们学校排出的志愿填报的专家人员来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获得相关志愿填报相关信息,能够更加合理的有效的来填报志愿。

  主持人:刚才周主任已经介绍可以通过现场的招生咨询了解一些具体的情况,或者拨打招生电话,其实还有一个建议,考试已经结束了大家不妨去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走一走,实际勘察一下,到底这个学校和你心中的是否吻合的大学。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周主任来到我们的节目现场,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下次再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微软IT学院院长胡智文专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0招生章程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