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学校转专业政策宽松,机会更多

  学生进校后如果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可以在前5个学期末,根据各专业招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共有5次机会自主选择就读专业。在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末,除中美合作项目专业外可申请在全校范围的同一招生类别内转专业;在第三学期或第四学期末,可申请转入所学专业学科门类内的其他专业,如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任一学科内;第五学期末可申请转入所学专业所在的二级学科门类内的相近专业。从2010年开始,进入理工大学的学生均可申请转专业,取消往年专业前30%的限制,只要努力学习,转专业的机会更大。

  我校还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两个省“2+2”选拔考试招生专业。包括我们科艺学院在内的全省范围内优秀的二年级本科学生,均可以通过省“2+2”选拔招生考试实现转入上述两专业就读。同时,我校科艺学院二年级学生,专业前2%的学生无条件转入浙江理工大学就读,按公办生标准收费和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中美合作项目不得转专业,但该项目艺术类可以在项目内的两个方向间互转。

  所有转专业须按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国际交流广泛,学生出国机会多

  学校实施开放式办学,近年来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逐年加强,推荐、选送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也逐年增多。学校获批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目前,学校已经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40余所院校和机构建立并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几百名学生通过校际协议赴国外学习、研修、参加比赛等。全校几乎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在在校期间通过合作协议申请出国。很多学校都免收学费(只需交我校学费),部分学校还可提供全额奖学金,基本能解决在国外的学、吃、住、行等问题。若家庭经济情况允许,自费申请出国非常容易,如我校日语专业大三学生中已有三分之一以上去过日本(绝大部分为公费)。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举办服装设计与工程和艺术设计(含服装设计、设计与营销两个方向)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完成学业时,将获得浙江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方院校结业证书;该项目学生均有机会申请赴美留学,学校提供专项奖学金,获奖面高达90%,最高奖金额可达6万元;优秀学生可申请赴美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访问学习,其中赴美学习一年、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美方院校授予的副学士学位。

  我校机制和机电专业有与法国缅因大学及EG@工程教育集团的合作,二年半国内一年半法国读书,期满得双学士学位,可继续攻读法国工程硕士、博士等。

  学校还聘有长期外国文教专家37人,短期5人,近5年每年都有外教被授予“西湖友谊奖”。

  最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形势

  浙江理工大学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开拓创新、齐抓共管,不断提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整体推进积极就业、基层就业、充分就业、安全就业,荣获“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全国创业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近五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稳居浙江省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考研,采取一系列措施为考研学生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如开放24小时考研教室、开设考研相关辅导课程、关心考研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考取研究生的学生给予奖励等。近年来我校考研学生呈稳步上升趋势,考取研究生比例不断提高,很多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211”或“985”重点院校深造。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浙江理工大学设立“理工实验班”招收优秀考生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浙江理工大学201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浙江理工大学2010年在浙江招生计划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