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你校专业设置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张伟波:我校经过多年的专业改革与建设,目前所有专业均为社会需求较好的通用性专业,54个本科专业横跨全部十二大学科门类中的十大学科门类(教育学、经济学、文学、法学、管理学、医学、哲学、历史学、工学、理学),有利于学生接受全面的素质教育,从而构建更加合理、均衡的知识结构。

  主持人:2010年学校有哪些新增专业?

  张伟波:2010年我校新增了四个社会需求量较大和具有发展前景的本科专业:国际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休闲体育。

  主持人:学校具体有哪些专业在浙江省第一批文理科招生?

  张伟波:我校2010年拟在浙江省录取文理科第一批新生700名左右。

  文科类有英语(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历史学(师范)、英语(非师范)、经济学(非师范)、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非师范),共6个专业。

  理科类有英语(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物理学(师范)、生物科学(师范)、化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英语(非师范)、经济学(非师范)、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非师范)、应用化学(非师范),共10个专业。

  主持人:学校是否实行按类招生?

  张伟波:我校实行部分专业按类招生。按同一专业类招收的本科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入学一年后,可根据自身的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和能力等,按学校有关规定,选择修读本专业类中的某个专业。

  按类招生的类别及专业有:电气信息类: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法学类: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数理类:应用物理学(新能源方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化学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教育学类: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教育技术专业(师范)。其它专业仍按专业招生。其中,学生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第二学期、第三学期时提出申请,转入其它专业学习。 主持人:本科毕业后,是否还有机会在你校进一步深造?

  张伟波:是的。我校拥有42个硕士点(硕士点数量列浙江省高校第四位),大部分本科专业的考生毕业前后均可以报考本校的硕士研究生。

  主持人:学校培养的毕业的学生是否都是到各级学校任教?

  张伟波:不是。我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只占在校学生总额的25%左右,师范生的就业是以中小学为主,也可以在其它行业就业;而75%的在校生是非师范类专业,与其他综合性大学一样,他们的就业方向均是面向社会的各行各业,少部分学生进入教育系统工作。如医学类、医药类等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医院、医药公司就业,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在IT行业就业。

  主持人:学校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张伟波: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设置机构、充实队伍、建立制度、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强化指导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工作,近三年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3%以上,是“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48.8%的毕业生在杭州市区就业,57.9%的毕业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

  主持人:今年新生在哪个校区上课?

  张伟波:我校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和杭州国际动动漫学院所属专业的办学地点为我校文一路校区,音乐学院所属专业办学地点为我校玉皇山校区,美术学院所属专业办学地点为我校古荡湾校区,其他本科专业为下沙校区。2012年后,视新校区建设情况,各学院将分批搬迁至仓前新校区办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中国艺术品网: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毕业展
·杭州师范大学:勤慎诚恕 博雅精进
·杭州师范大学2009年非浙江省录取分数一览表
·杭州师范大学2009年浙江省录取分数一览表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