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1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现场嘉宾:冯丽琴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办主任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等高考分数线一公布,考生和家长又要开始进入高考志愿填报阶段了。那么在这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多下功夫了解高校情况,考虑自己的兴趣和方向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为此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特别推出了“2010招办主任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特别节目,今天,进入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办主任冯丽琴。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外国语院校,请老师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冯丽琴:各位考生和家长,上午好!感谢大家关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院座落于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鲁迅故乡——浙江绍兴,1981年由“和平老人”邵力子的侄子、绍兴著名教育家——邵鸿书先生创办,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中国唯一的学生魏风江先生曾任首任校长。

  学院现校区占地面积500余亩,另有占地500余亩的镜湖高教园校区将于2010年下半年正式动工兴建。学院现下设英语、东方语言、西方语言、涉外经济管理、国际教育、成人教育、留学预科学院等七个二级学院。现有本专科在校生8000余名,专任教师473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14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博士生导师2人,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外籍教师60余名。

  学院办学三十年来,秉承着“和成·育秀”的校园精神,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经济区,致力于SPT人才培养(SPT是Successful & Practical Talents的英文缩写,意思为“成功的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紧密结合应用型外语人才应具备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求,努力培养适应对外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成功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学院把国际化办学作为办学定位之一,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对外交流,推动与世界名校建立合作关系,已与多个国家的二十余所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学院正致力于建设优秀的应用性、国际化特征的本科外国语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0年总体招生情况

  主持人: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的批次情况?

  冯丽琴:学院的招生全部列入国家普通高校的招生计划。2010年学院面向浙江、江苏、福建、广西、广东、湖北、天津、重庆、山东、安徽、甘肃等11省共招收4100名新生。其中本科计划3000名,录取批次为第二批,招生代码0065(浙江省);专科计划750名,录取批次为第三批;单考单招计划250名,主要面向外贸类和商业类考生招生;3+2转入计划100名。今年本科计划较去年有了较大的增幅。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现开设了小语种专业,是浙江省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请介绍一下这些小语种的优势,以及报考的注意事项?

  冯丽琴:自2000年率先在省内高校开设韩语专业以来,目前已开设日语、朝鲜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小语种专业,学院开设外语语种达到了九个,是浙江省开设外语语种最多、外语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本科外国语学院。已在小语种人才培养上形成雄厚的实力和明显的优势,填补了对外经济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空白,毕业生普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许多毕业生被用人单位提前预订,就业形势良好。也有许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被用人单位外派到境外工作。

2010年我院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专业要求高考外语单科成绩要求100分(含100分)以上;高职应用法语、应用德语、应用西班牙语、应用俄语、应用阿拉伯语专业要求高考外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含90分)以上。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杭州师范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