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台州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19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现场嘉宾:杨晓敏 台州学院招办副主任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等高考分数线一公布,考生和家长又要开始进入高考志愿填报阶段了。那么在这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多下功夫了解高校情况,考虑自己的兴趣和方向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为此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特别推出了“2010招办主任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特别节目,今天,进入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台州学院招办副主任 杨晓敏。

  台州学院基本情况

  杨晓敏:台州学院坐落在新兴的滨海城市——台州,这里东面大海,南连雁荡,北倚天台,山水神秀,人杰地灵,交通便捷,是理想的治学修身之地。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浙江省和台州市共管共建的综合性普通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台州师专。学校现在临海和椒江两地办学,校园总占地面积1450多亩。

  学校下设人文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药化工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和成人教育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14000余人。

  以上就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大致情况。

  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台州学院的办学定位?

  杨晓敏:我们台州学院的办学定位以地方性、应用性、高教性为指导,根据浙江省特别是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立足台州、面向浙江、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努力把台州学院建设成一个学科门类比较齐全,并且有一定学科优势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教学型综合性的本科院校。这是我们办学定位。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情况

  杨晓敏:2010年学校面向浙江、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4088名,其中本科3465名,专科623名。其中呢,本科:浙江省内计划3361名,21个外省690名,另外,09年的少数民族预科转入计划37名,专科623名计划(其中包括五年一贯制三升四计划223名)全部放在浙江省内。总体来讲呢,基本与去年持平,本科增加了近200,专科减少了200。

  关于专业设置及重点学科、专业

  杨晓敏:目前我校共开设了37个本科专业,16个专科专业,专业涵盖文、理、工、管、法、教、史、医、经等九大学科门类。

  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汉语言文学、材料物理

  省级重点学科3个: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生态学、区域经济学

  省级重点专业9个:汉语言文学、英语、生物科学、材料物理、制药工程、小学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

  校级重点专业6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市场营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土木工程。

  主持人:增加了哪些新专业?做一介绍。

  杨晓敏:2010年,我校今年新增了一个5年制的临床医学专业,这是也学校为了适应21世纪新农村、社区的医疗卫生需要,培养面向基层、面向社区,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较高综合素质的应用型高级医学人才。共招收理科考生45人。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有较强的临床能力、良好职业素质及发展基础,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符合执业医师要求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主持人:师资力量如何?

杨晓敏:学校通过内培外引,建立了一支学术深厚、教书育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6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31.07%,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54.62%。教师中有6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30人次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各类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11人受聘担任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博导、硕导。学校还聘请了3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