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浙江财经学院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20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考生有较大比例转专业和修读双专业的机会

  我校为了让考生在专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也是为了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在校生设置了转专业和选择双专业双学位的机会。

  成绩排名就读专业前茅的学生均有机会申请转专业。双专业是在大二第二学期设置的,学生只要必修课平均成绩达到70分,达到第二专业开班条件的专业均可以修读第二专业。

  我们相信,只要学生能够努力,在校期间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经、管、文、法、理、工等方面的知识,为您毕业后从事满意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的录取规则由志愿优先改为专业级差。

  为了让考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我校录取原则为“专业级差原则”,首先考虑了考生分数,保证分数高的学生首先满足志愿,另外,减去级差分,又保证分数稍微低一点的学生满足志愿。

  学校执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对进档的考生,学校对1、2、3、4专业志愿按2分级差进行专业投档,4、5、6专业志愿视为并列志愿,不设级差分;若出现考生总分相同时则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

  有哪些专业录取时有单科成绩限制?

  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对外汉语、艺术设计、摄影六个专业在录取时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英语专业要求110分(含)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对外汉语专业要求100分(含)以上,艺术设计、摄影专业要求60分(含)以上。以上英语成绩按单科总分150分计,具体按各省普通高考实际英语单科总分等比例换算。

  在英语高考成绩达到单科录取线时,按高考总分排序,如遇英语成绩合格生源不足时,则适当降低英语单科录取线(按5分一档降分)至额满为止。

  学院奖学金的设置情况如何?奖学金的比例?

  为了引入竞争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学校进一步完善了奖学金制度。现设有“新生双财奖学金”、“才苑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单项奖学金”等。获奖面达40%,最高金额为5000元/年.人。

  学院的哪些专业是浙江省考生钟爱的热门专业?目前来看,热门专业的就业情况?

  我校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特别是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如“校友推荐促就业”、“百强县进校园”、“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等,来帮助和指导毕业生走向社会,截止去年8月底,09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4.8%。据统计, 2000多毕业生中,将近600余人进入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等高门槛、高收入的财经类单位就业,另外还有150余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160余人考取研究生,均反映了我校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去向。

  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2009年就业蓝皮书《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来看,我校名列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就业能力排行榜第8名,浙江省第一。

  学校的投档比例确定为多少?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当批次录取控制线以上的生源情况,按不超过计划录取人数的105%向各省(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调取考生档案。

  浙江省内的投档比例,学校将根据浙江省考试院要求统一。

  为了规避退档风险,考生最好填写专业志愿服从。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新课改高考方案与以往的高考方案在报名方式、考试科目与分值和考试时间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这里特别要提醒考生注意几点与填报志愿有关的变化:

  1、批次设置有变化。以文理科为例,录取批次分为3批。第一批为原第一批录取学校的本科专业;第二批为其他本科学校(包括原来的二本、三本学校)的本科专业;第三批为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原来的提前批录取学校按重点高校、一般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分解到各批提前录取。

  2、志愿与填报方式有变化。也以文理科为例,一是平行志愿数有所调整,每轮5个平行院校志愿(提前批5个院校仍为传统志愿,再设院校服从志愿);二是志愿填报方式改为网上分批填报,每批第一次填报均需现场确认;三是分三批分别填报志愿。

  3、分数线划定和公布方式有变化。分数线由原来的一次性划定和公布调整为分批划定、分批公布。取消高职(专科)线下的组档线。考生名次按考生报考类别科目组合计算总分分别排定,与当批分数线同时公布。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德国、爱尔兰、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30所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校际协作关系,并已获得招收留学生资格,开展了留学生教育。目前设有与国外联合办学的3+1+1和4+1等模式的办学项目。具体可以咨询外事处,告知外事处电话号码:87557187。

  考生与家长如何联系招办?

  学校招生联系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18

  招生热线:0571—87557460 87557461 87557462 87557463

  87557464 87557465 87557466 87557480

  传真:0571—87557480

  学校网址:http://www.zufe.edu.cn招生主页: http://zs.zufe.edu.cn

  E—mail:cyzsb@zufe.edu.cn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