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22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主持人:学校这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怎样?

  吕金海: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水平、良好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历年来,毕业生到北京、上海、杭州等省会城市和深圳、宁波等沿海经济较发达城市就业的占毕业生总数的90%以上。广大毕业生深受深圳华为、网易、阿里巴巴、UT斯达康、士兰微电子、信雅达、恒生电子、东方通信、夏新电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熊猫集团、海尔集团等著名企业及国家机关、部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系统、会计师事务所等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好评。历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在全国同类本科院校名列前茅。学校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

  长期的办学传统,使杭电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IT行业领军人物和经济管理界的高级人才,知名校友群星璀璨,如阿里巴巴、搜狐、长虹、熊猫、海信、京东方等著名IT企业的领军人物中有许多是杭电校友。目前,杭电校友在国内著名IT企业或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或总裁的就有10余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被誉为“中国IT企业家的摇篮”。

  主持人:进学校后是否可以申请转专业?

  吕金海:学校给学生提供了3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专业,具体为:原则上在达到转入专业相同年级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的条件下,第一学年内两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在本专业前30%者,可以申请在全校已有的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在第二学年内两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30%者,可以申请在同一学科门类中已有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在第三学年内两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30%者,可以申请在同一个二级类中已有的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这为平时成绩优异,因高考成绩不理想或专业志愿填报不当的考生,提供了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

  第一学年后的转专业,是可以在全校已有的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文科的同学可以转到理科,理科的同学也可以转到文科。其余两次不可跨文理转专业。

  主持人:根据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浙江省第一批考生大致多少分有望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吕金海:每年的招生情况会有一些变化,但从统计情况看,对于浙江省第一批考生来说,超过一本线40分以上的,可以任选专业,还有望被选拔进入实验班学习;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的几率非常高;高考成绩高出省重点线20分左右的学生,录取的希望很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贸学院毕业生宋子佳访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器件研究所所长秦会斌教授访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张超访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薛安克访谈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