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2010网络校园开放日(弃) 正文     
2010年宁波大学招生咨询实录
2010年06月23日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http://gk.zjol.com.cn

  10、学校有没有对外交流计划?

  学校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计划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致力推行海外交流计划,提供充分的机会接触全球著名学校。例如:文学院与法国昂热大学中法合作办学旅游管理项目、国际交流学院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合作工商管理2+2学分互认项目、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2+2精算专业学分互认项目。

  学校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空间,在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全英文课程培育、国际科研合作、孔子学院建设、交换生项目等方面加速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迄今为止,我校已与71所海外高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与110多所高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留学生教育稳步发展,每年招收外国留学生将近300名;全英文授课得到积极培育,已有3个专业正在启动;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项目得到拓展,3个项目发展势头良好;交换生项目蓬勃发展,每年派出的学生将近150名,接受60名左右的合作院校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游学项目也日渐发展;学校设有国际论坛,邀请国外各界知名人士来我校讲座,积极孕育我校的校园国际化氛围。

  11、学校奖学金和学生资助体系设置情况如何?

  答:学校推行“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勤工助学、奖学金为重要手段,学费减免、困难补助、政府和社会资助等为辅助办法”的多元化资助政策。奖学金主要由学校奖学金、捐赠奖学金、政府奖学金三大类构成,占学生总数40%的学生可获得各类奖学金。

  学校奖学金包括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专业奖学金、考研奖学金以及阳明奖学金等;捐赠奖学金由海外“宁波帮”人士、校友、外国友人和社会团体等设立,目前在评的奖项达14项。其中阳明奖学金专为按学科大类培养的一年级学生设立,以激励他们更加主动地学会学习、学会选择、规划大学生涯。政府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和自强学生奖学金。学校积极与银行开展合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除国家助学金外,学校还设有10余项捐赠助学金,同时提供100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

  12、学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形势如何?与地方联系是否紧密?

  答:宁波是经济发达的沿海港口城市,先后获得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品牌之都、全国再就业先进城市等5项颇具含金量的国家级荣誉称号,并在中国城市经济实力、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中国城市生活质量等排名中名列前十位,先后被评选为公众首选宜居城市、全国十大市民最满意城市。宁波下属的鄞州区、慈溪市、余姚市、奉化市、象山县、宁海县都是中国经济百强县。随着世界第一长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开通,宁波加大了与上海、江苏的联系,经济发展更加迅捷,需要大量的毕业生。

  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就业和创业指导机制,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定期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和就业指导月教育活动,并组建了就业指导师联盟。另外,学校有专门的大学生创业基地,设有华夏创业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扶助优秀创业团队。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每年60%以上的毕业生选择留在宁波工作或创业。

  13、志愿填报期间如何联系学校?

  从6月中旬起我们的招生热线电话就开通,0574-87600233,在线网上咨询可以登陆宁波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相关稿件  
·2010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新政策解读
·宁波大学2010年招生章程
·2010年宁波大学各省招生计划
·2010年宁波大学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博士点、硕士点介绍
  分数线排名比照 更多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2009年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首轮投档分数线
 
 
  院校动态 更多
  ·浙工大新推学籍预警 过程管理让“颜色”变淡
·台州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2010年招生计划
·绍兴文理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专业选择解读 更多
  ·盘点:2009年“冷热”就业专业
·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名单
·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名单
·211院校重点学科不完全搜索
 
 
  报考指导 更多
  ·【讲堂】2010年新课改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技巧浅析
·【讲堂】规避风险 正确定位 理性选择
·【讲堂】新高考评价选拔模式中的平行志愿填报
·【讲堂】谨记:社会需求 实力匹配 兴趣爱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12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